手被繼母按到「滾水裡煮爛」!小兄妹長期受虐 爸心碎:絕不和解

▲▼ 甘肅一女童遭繼母虐待致殘。(圖/翻攝自新黃河)

▲甘肅一女童遭繼母虐待致殘。(圖/翻攝自新黃河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甘肅省一趙姓男子2018年在網上認識一王姓女子,隔年步入婚姻殿堂。兩人屬離異重組家庭,趙男帶2孩子,女方帶1孩。婚後,他外出打工,王女因管教孩子、婚內出軌等矛盾,遷怒2個孩子,長期強迫孩子吃小米椒、腳踩奶粉桶,無端罰站,也會動手毆打孩子,把孩子的手按到滾燙熱水裡,甚至用棍子搗孩子下體實施虐待,最終孩子被鑑定為輕傷二級。

據《新黃河》報導,趙男跟王女均是甘肅省天水市秦州區人,2019年兩人成婚。婚後,趙男起初並未外出打工。在相處過程中,他發現王女有打罵孩子的行為,「當時覺得孩子管教嚴厲一點也無妨,而且剛剛結婚,我理解一個繼母的不易,想著等孩子慢慢長大了,大家就能融洽相處了,日子也就好起來了。」

為了家庭,趙男跟王女商量,自己外出打工賺錢,由她在家帶孩子上學。之後,趙男遠赴北京打工,但每次開視訊時,手機裡都會傳來王女對孩子的抱怨聲,「一開始我還安慰她,一個女人帶3個孩子不容易,難免有磕磕碰碰。」直到後來趙男辭職返回老家,才知道這期間孩子遭受了難以言表的痛苦。

▲▼ 甘肅一女童遭繼母虐待致殘。(圖/翻攝自新黃河)

▲父親接到立案告知書。(圖/翻攝自新黃河)

「孩子還小,有時候晚上尿床,就會遭到王女打罵。她還不允許孩子用家裡的尿盆,孩子憋不住她也打,甚至有一次將我女兒的頭打到了螺絲尖上,導致傷口部位毛囊壞死,無法再長出新頭髮」,得知孩子所受傷害,趙男內心十分痛苦,但為了維持家庭,他最終選擇了忍讓。

2021年,趙男再次外出打工,也就在此時,他察覺到了王女的異常,「我了解到她可能出軌了。」趙男說,還沒等到他細想此事,便接到了王女的電話,稱孩子被燙傷了,目前在天水市秦州區天壇醫院住院。他請假回家後發現,女兒的手傷勢嚴重,但王女對孩子受傷一事支支吾吾,引起了趙男警覺。

「在此之後,王女還是借各種原因為難兩個孩子,並且在2022年4月提出了離婚」,2022年6月,趙男在工地解除封閉管理後趕回老家,發現王女已搬走。他聯繫對方詢問孩子的傷情,遭到反駁,「王女說,孩子的手傷和頭傷都是自己導致的,與她無關,如果不服,可以去相關部門舉報,她隨時奉陪。」趙男知道事已至此已無轉圜餘地,便想要回聘金,但遭到拒絕。

2023年6月5日,趙男收到了天水市秦州區公安司法鑑定中心出具的《法醫學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書》,鑑定意見為損傷程度屬輕傷二級,「孩子的手指仍然有伸展問題,而且疤痕增生,今年5月又做了手術。」因為此事,趙男已1年多沒有外出打工,手術費用都是東拼西湊的。

2023年7月4日,趙男終於拿到了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出具的立案告知書。告知書稱,王女故意傷害案一案,符合刑事立案條件,現立案偵查。辦案人員在接受采訪時稱,他們問過當事人王女,她曾承認相關事實,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取證當中。

趙男說,事情發生以後,自己的兩個孩子受到了很大打擊,變得鬱鬱寡歡,不愛講話,表達能力也較弱,「作為一名父親,我感到十分心痛和自責,是我沒有盡到責任,讓孩子遭受如此痛苦。」他說,這一年來,無時無刻不在開導兩個孩子,幫助他們樹立對生活的信心,「我告訴他們不要怕,要樂觀面對生活,爸爸會為他們遮風擋雨,不會再讓他們經歷這樣的痛苦。」慢慢地,兩個孩子走出了陰影,逐漸恢復了原本的樣子,「現在大兒子正在讀書,小女兒還在家休養,之後也要讀國小了。」

趙男表示,7月5日,警方正式立案以後,他帶著孩子去做筆錄,也碰到了被傳喚到此的王女。結果孩子一見到她就十分害怕,吵著要把門關起來,「有些事情很難忘記,就像小女兒現在仍然很怕熱水,對此特別敏感。」

趙男稱,王女當天在現場哭哭啼啼,「可是為什麼她要讓孩子承受痛苦,為什麼在孩子受傷住院連個面都不露,為什麼連一句道歉都沒有?」相關部門曾表示希望雙方就此事達成和解,但遭到趙男果斷拒絕,「既然警方已立案偵查,我現在拒絕各種形式的調解,希望能夠按照正常程序,為孩子討回公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