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修剪樹木遭「1萬1千伏特」高壓電擊命危 台中勞檢處最高罰30萬

▲台中一名男子修剪路樹時遭1萬1千伏特電擊,還好已恢復心跳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台中一名男子修剪路樹時遭1萬1千伏特電擊,還好已恢復心跳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電委外廠商修剪大肚區路樹,63歲的韓姓男子(苗栗人)上午8點多修剪時,不慎被1萬1千伏特高壓電電擊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消防員立即予以CPR並送往烏日林新醫院,所幸經院方緊急搶救後,已恢復生命徵象,目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,台中市勞動檢查處已派員檢查,如查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部分,將處3萬以上、30萬元以下罰鍰。

台電台中供電區將線下路樹修剪作業委外處理,韓男受雇在大肚區興和路乘坐高空作業車修剪路樹時,遭到1萬1仟伏特的配電線電擊,當場無生命徵象,趕緊送醫。

烏日林新表示,韓男送來醫院時還有脈搏,也有進行急救跟插管、電腦斷層,找出電擊傷的出入口,目前已恢復生命徵象,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