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先別氣 側翼黑函案還有上百名被告「這2人最可疑」

▲▼徐巧芯出席國民黨總統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造勢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徐巧芯酸「北檢挺側翼」,事實上北檢仍持續在偵辦追查偽造簽名的黑函出處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去年9合1大選期間,網路瘋傳1份文件,直指國民黨「找狗仔跟拍」,並疑以P圖方式附上李巧芯等人簽名,台北地檢署5日針對「無良公關」、「無良公關公司」2臉書粉專負責人和另2名網路KOL(關鍵意見領袖)處分不起訴,徐巧芯批「北檢挺側翼」,但實際上,北檢偵辦本案期間,發現另2個更早po文的臉書帳號「李思伶」、「張君」涉嫌偽造文書,已經另案展開偵辦。

2022年間,有媒體爆料當時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一場餐敘後,與人妻牽手走出餐廳的照片,之後「無良公關」和「無良公關公司」2個粉專在11月初發文,並附上一張翻拍的文件照片,圖片顯示國民黨計劃「找狗仔跟拍縣市長候選人行程,重點針對『黑金、賄選、桃色』議題潑髒水」,文件下方還有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蔣萬安、同黨籍市議員徐巧芯、立委洪孟楷及李德維連署簽名。

▲▼快訊/徐巧芯出手了!提告6親綠粉專5罪「分享、跟著講」都告。(圖/翻攝徐巧芯臉書)

▲徐巧芯先前陸續控告的上百名粉專、網友涉嫌誹謗案還在調查中。(資料照/翻攝徐巧芯臉書)

當時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急發聲明指出,該份文件是偽造的,洪孟楷、李德維、徐巧芯則分別到警局報案,指控「無良公關」等人涉嫌偽造文書,加重誹謗、意圖使人不當選、偽造署押等4項罪名,之後徐巧芯更持續蒐集其他轉貼、留言謾罵的網友共上百人,並陸續提起誹謗告訴。

而北檢5日公告偵查終結的案子,經記者循法務部函釋項北檢調閱處分書類後發現,其實只是針對徐等人控告「無良公關公司」的案子處分不起訴,檢察官調查中發現,「無良公關」和「無良公關公司」分別是由陳冠宇、張朝龍所經營,2人只見過1次面,其中陳冠宇聲稱是有網友給他1個網址,1個女性帳號「李思伶」貼出相關網軍建置計畫企畫書,陳解釋再次確認已經很多人轉傳了,才想讓大家知道這件事。

▲▼臉書帳號「李思伶」在疑似造假簽名黑函風波中已經關帳。(資料照/翻攝無良公關公司)

▲臉書帳號「李思伶」在疑似造假簽名黑函風波中已經關帳。(資料照/翻攝無良公關公司)

之後張朝龍也用「無良公關公司」轉傳相同的翻拍照,並發文以連續的「??」符號問蔣萬安和徐巧芯「不解釋嗎」,杜承哲醫師看到文件簽名相似,則在下方留言「自己簽名承認潑髒水,已經沒有更髒的了」,謝立聖插畫也是比對認為簽名字跡相同後,將文件轉po到自己臉書並稱,「真的有夠髒!」

檢察官調查發現,這4人發文前,疑似造假的文件的確已經在各社群廣為流傳,Dcard也有出現臉書帳號「張君」發文的截圖,無法證明陳、張、杜、謝是造假文件的源頭,且一般人不具有辨識文件或簽名真假的專業能力,文件內容又涉及市長選舉,屬可受公評事項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▲▼徐巧芯在臉書和PTT論壇都po文質疑北檢處分不起訴無良公關造假簽名黑函案。(圖/翻攝PTT八卦版)

▲徐巧芯在臉書和PTT論壇都po文質疑北檢處分不起訴無良公關造假簽名黑函案。(圖/翻攝PTT八卦版)

徐巧芯對北檢調查結果似乎很不滿,不但質疑檢察官鼓勵大家用政治人物簽名在外造謠,還有一個「阿中競辦」(指臉書粉專)沒寫在新聞(指不起訴新聞)裡面,且批評「當然知道北檢挺側翼,不要動搖國本不意外」,「以後會聲請再議,所以這件事還沒有結束」。

但事實上,徐巧芯所指的「阿中競辦」等其他上百名粉專、網友涉嫌誹謗案件,目前仍在北檢以他字案調查中,此外,偵辦無良公關案的檢察官在辦案過程中同時發現,較早po出這份文件的臉書帳號「李思伶」、「張君」比較有可能知道造假源頭,但這2個帳號卻在風波當下就突然關帳,現已另外分案追查這2個帳號的持有人身分與涉及偽造文書等案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