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客怒攜2行李箱「被加收210元」 統聯客運:總體積超標需買半票

▲▼統聯客運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統聯客運規定行李超過總體積規定要加買半票。(資料圖/業者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暑假旅遊旺季,有民眾攜帶28吋、24吋等2件行李搭乘統聯客運,遭加收行李費210元,質疑業者「亂收費」。統聯客運則澄清,官網早有公告行李「總體積」不得大於150立方公寸,約32吋,若超過將加收半票,旅客2件行李已超過規定,皆是依規定處理,並無亂收費。

有民眾7月攜帶2件行李搭乘統聯客運,遭加收行李費210元,等於再買一張半票,質疑公告契約限制大小,而非限制件數,指控統聯亂收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檢視統聯客運官網說明,每人攜帶放置行李廂之行李總體積,不得大於150立方公寸,須將每項物品長寬高三邊相乘計算,參考值大約等同1個32吋行李箱大小;因考量場站無磅秤衡量,以乘客行李總體積作為依據,經站務人員測量評估超過攜帶限制者,為體諒旅客行程順利進行,不執行拒載,改以加收行李票方式,進行超額行李運送服務。行李票計價金額以乘客乘車區間之半票票價計算,隨身包包或物品不影響他人者不需收費。

統聯客運受訪時表示,因旅客攜帶2件行李,一件為28吋,一件為24吋,總體積已經超過32吋規定,等於多佔一個旅客行李空間,理論上超過就可以拒載,但考量旅客行程不可能不讓他上車,因此需依規定加買一張半票。

統聯客運表示,官網已公告總體積限制,旅客堅持沒有寫件數限制,但若一個旅客帶一百件行李,將影響其他旅客行李放置,因此才會有相關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