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工程師為出軌男「連當間諜17年」!丈夫也被她拖下水

▲▼女工程師留學時認識一名男子,不但與他發生婚外情,更是因此淪為間諜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女工程師留學時認識一名男子,不但與他發生婚外情,更是因此淪為間諜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雲南省一名黃姓女工程師多年前出國留學,認識了一名風度翩翩的男子,竟不顧自己已婚身分發展出婚外情,還替對方擔任間諜長達17年,連丈夫也被她拖下水。事後黃女、丈夫雙雙入獄,各被判10年、3年有期徒刑,下場十分淒涼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黃女在雲南省某省直機關(省籍機構編制委員會批准設立的各省直行政事業單位)擔任工程師,2002年到國外留學、攻讀碩士的期間,認識了一名風度翩翩、溫文儒雅的男子,黃女瞬間無法自拔,不顧自己已婚的身分,也要與對方在一起。

2人交往的過程中,男子順勢告知,自己從事訊息諮詢工作,若能夠提供訊息資訊,將會支付一定的報酬。經過拉攏以後,黃女立即入夥,並利用回國探親的空檔,蒐集了一些機密文件,再交給人在國外的男友。

▲▼女工程師留學時認識一名男子,不但與他發生婚外情,更是因此淪為間諜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女工程師除了自己當間諜,還把丈夫拉下水,成為間諜夫妻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女工程師留學時認識一名男子,不但與他發生婚外情,更是因此淪為間諜。(圖/翻攝微博)

男子後來又得知黃女的李姓丈夫身居高位,是雲南省某縣的副縣長,於是又提出了邀請,希望能拉李男入夥,幫忙蒐集政府的內部文件,2人也因此成了間諜,專門替男子蒐集機密資料。

往後的17年間,黃女、李男一直按照男子的要求,將工作中接觸到的私密文件帶回家中,先由李男拍照存檔,再透過黃女的技術來幫照片偽裝、加密,裝進隨身碟以後再送出國。

夫妻倆從事間諜工作17年,期間賺得了美金4萬9,000元(約新台幣152萬元)以及人民幣31萬元(約新台幣133萬元),男子甚至還替黃女在境外開帳戶,留了人民幣100萬元(約新台幣430萬元)的養老金,讓2人繼續甘願賣命。

2人的罪行2019年被揭發,夫妻倆被國家安全機關依照間諜罪裁處,最後分別被判了10年有期徒刑、3年有期徒刑,黃女不僅被騙色,還得面臨牢獄之災,工作也因此丟了,實在得不償失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