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國社會福利主管聯繫會議 7/3~7/4台東登場

▲全國社會福利主管聯繫會議,7月3、4日一連2天在台東知本溫泉召開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全國社會福利主管聯繫會議,7月3、4日一連2天在台東知本溫泉召開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衛生福利部主辦、台東縣政府承辦112年第1次社會福利主管聯繫會議,7月3、4日一連2天在台東知本溫泉召開,政務次長李麗芬率領司長、署長及22縣市社政局處首長齊聚台東,希望透過這次會議強化並建構中央與地方社政單位溝通與整合機制,凝聚中央與各縣市社會局(處)之互動與共識,建構更完善且綿密的社會安全網。

縣長饒慶鈴提到,在社會福利的推動上,更踐行2030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」不遺餘力。在婦幼照顧上,台東推出全國最高的生育補助免費坐月子服務;更是全國第一個公私托月費一致、並設立兒科緊急醫療服務,以建構友善生養環境。

為重視兒少權益,爭取經費投入兒少家庭福利館興建,即將在推動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等。在高齡長青照顧上,因應高齡需求,積極擴充社區照顧關懷據點、聚福食堂、設置家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、青銀共居、建構獨老風險分級關懷資訊系統,興建長照中心及樂齡大樓等,期能佈建完善長者照顧網絡,讓長者能永續長青活躍老化。

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,縣府團隊在社會安全網的建構保持積極態度去規劃與執行,透過定期聯繫會議、共識營的辦理,強化橫向聯繫機制,增進網絡成員跨領域及跨專業的對話、交流,凝聚共識建立合作模式。另,也協調地方層級之計畫推動、行政執行與服務體系輸送之合作關係,以達跨專業網絡資源共享及合作。

社會處也配合社會安全網政策,推出多項方案措施,包含6歲以下親職賦能、家庭處遇充權方案,積極培力社區防暴宣講師、兒少及老人家庭關懷訪視員,推動原鄉家庭暴力防治推廣計畫,並發展風險預警系統,建構「以家庭、社區及原住民為主體」的服務輸送模式,提供在地就近服務,齊心協力為家庭築起綿密之安全網,守護每個家庭的安全和幸福,提供家庭更完整的福利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