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神弓操演」國軍精準擊中靶彈 中士射手:我們有辦法守護這片疆土

記者蘇晏男/屏東報導

國軍今(4日)上午在屏東港仔沙漠執行「神弓操演」,全程以靶彈、靶機模擬敵軍,讓未具有射擊經驗經驗的射手,實施「雙連裝刺針飛彈系統」與「復仇者飛彈系統」實彈射擊,而射手們則被要求,須在靶彈發射後7至12秒,完成追瞄、鎖定及發射飛彈。參與操演的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防空連中士潘祈翰受訪時,分享這次射擊經驗,並強調他們已經做好準備,有辦法為國人守護這片疆土。

▲國軍4日在屏東執行神弓操演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國軍4日在屏東執行神弓操演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國防部4日至5日在屏東縣滿州鄉的港仔沙漠執行神弓操演,由第四作戰成立操演指揮部,編組本、外島防空部隊執行實彈射擊評鑑;此次參演單位計有陸軍21砲指部、金防部、澎防部、海軍陸戰隊防警群等11個單位,而操演全程以靶彈及靶機模擬敵軍,實施「雙連裝刺針飛彈系統」與「復仇者飛彈系統」實彈射擊。

國軍以綠色砂包在沙灘上堆疊出4個陣地,分為1、2號陣地架設雙連裝刺針飛彈系統,3、4號陣地則為復仇者飛彈系統;過程中,國軍依序發射靶彈與操控靶機,讓射手追瞄、鎖定後,再發射刺針飛彈。

陸軍砲指部中校主任教官陳郁文表示,對空接戰時間非常急促,這次在射手訓練的時候,要求靶彈發射後7至12秒,射手就要完成追瞄、鎖定及發射飛彈。精準射擊中靶彈的潘祈翰則說,雖然按照規定是7到12秒間發射,但是為了避免追蹤目標的熱源被其他熱源帶走,會在7秒內完成追瞄動作。

潘祈翰也說,這次是他首次參演跟射擊,是很難得的經驗,很高興有機會能參加;說實在的,當下他的心跟雙手顫抖得很厲害,壓力跟興奮感同時交雜,緊張萬分也很複雜,不過他很努力克服問題,完成本次目標任務。

針對模擬器練習跟實彈射擊得不同,潘祈翰表示,實彈射擊增加在戰場上的臨場感與震撼感,可以到陣地上實施真正的射擊,感覺跟用模擬器做練習不同。至於射擊靶彈跟靶機哪個比較困難,潘祈翰指出,靶彈是長柱體型,所以跟靶機大同小異,難易度沒有差太多。

媒體詢問,你覺得你準備好為防衛台灣做準備嗎?潘祈翰回應,「有!」他們已經做好準備了,是有辦法為國人,守護這片疆土。

▼國軍射擊刺針飛彈,精準擊中靶彈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▼國軍射擊刺針飛彈,精準擊中靶彈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