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門開倒數「2生肖被點名」 民俗專家:小心抓交替

▲▼ 香爐,拜拜,祈福,燒香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屬馬與羊的朋友,農曆7月要注意了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本周五(7日)是24節氣中的小暑,緊接著大暑也將到來,眼看天氣越來越熱,許多人會到海邊或溪邊玩水消暑,千萬要注意安全!民俗專家廖大乙也提醒,下個月為鬼月,屬馬與屬羊之人犯沖,要注意「抓交替」,建議可捐血來化解。

隨著天氣越來越熱,許多家長帶著孩子戲水消暑,不過8月16日就是鬼門開,不少人會與水鬼「抓交替」做聯想。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廖大乙點名反沖的2個生肖,就是「屬馬」、「屬羊」的朋友在鬼月不可掉以輕心,一定要比平時更謹言慎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若想平安度過鬼月與暑假,廖大乙建議生肖馬與羊之人可捐血,具有化解血光之災的寓意。

小暑:國曆7月7日
大暑:國曆7月23日
鬼月:國曆8月16日

最後若想轉運者,廖大乙分享,多穿紅色系服飾,少穿黑色系,接著準備一個紅包袋(裝入雙數錢幣或紙鈔),封妥隨身攜帶即可,背後用意為水代表火、黑代表水,利用水火不容來破解水關來求平安。

等到暑假結束後,紅包裡的錢捐給宮廟、公益慈善團體等,下半來可望帶來轉運時機(像是功課進步或加薪升職),值得注意的是,心存善念做好事相信就會有福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