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喊「役期4個月」 他嘆連國民黨都反對:侯到底哪個黨候選人?

▲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劉世芳、莊瑞雄、蔡適應、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共同召開「誰的九二共識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誰的九二共識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3日接受專訪時拋出「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」、「兵役改回4個月」等主張。民進黨立委蔡適應4日直言,包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立法院黨團、立委、台北市長蔣萬安受訪時都表達支持一年役期,「搞不太清楚侯友宜到底是哪一黨的候選人,至今僅一個黨公開表達反對役期延長,就是共產黨。」

對於侯友宜拋出全新主張,民進黨立院黨團4日召開記者會回應,蔡適應表示,看完侯友宜專訪後有點搞不太清楚,侯到底是哪個黨的總統候選人?國民黨對於兵役役期態度很清楚,就是一年期義務役,包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立法院黨團、立委、台北市長蔣萬安受訪時都表達非常清楚,就是支持一年役期。

蔡適應指出,當侯友宜提出改回四個月役期時,是不是否決了國民黨中央、立法院黨團決策?那朱立倫、國民黨團立院三長可以引咎辭職了,因為主張居然都跟候選人侯友宜完全不同。

蔡適應表示,今年1月12日行政院將兵役法修正查照案送到立法院時,包含國民黨、時代力量、民眾黨以及無黨籍立委,沒有人提出任何異議,查照案就在院會通過了,「若按照侯友宜的講法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、黨中央都可以收兵了。」

蔡適應直言,搞不太清楚侯友宜到底是哪一黨的候選人,幫他查了一下,發現真的有一個黨的主張跟侯友宜一樣,就是對岸共產黨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達「反對台灣兵役延長一年」,只有中國共產黨提出明確態度反對兵役延長一年,這就是侯友宜跟共產黨的九二共識。

蔡適應分析,侯一定會說他當選後兩岸和平穩定,所以改四個月。這句話根本就是空話,但馬英九自詡他是最能夠讓兩岸沒有紛爭的總統,但中國飛彈持續針對台灣、陸空軍入侵台灣相關領域,馬英九親口跟習近平表達,兩岸軍事對峙風險仍然存在。

蔡適應指出,搞不懂侯友宜為何認為自己當選後就可以和平,侯昨日主張完全就是亂七八糟、胡說八道,唯一唱和的只有中國共產黨。侯友宜昨日的九二共識就是跟共產黨的共識,連國民黨內都反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