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父親買票助連任...花蓮議員林源富當選無效 落選頭:準備好了!

▲同選區落選頭陳慶元(左)在花蓮地方法院遞狀聲請參與訴訟。(圖/時代力量花蓮黨部提供,下同)

同選區落選頭陳慶元(左)在花蓮地方法院遞狀聲請參與訴訟。(圖/時代力量花蓮黨部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議員當選人林源富,因父親在去年縣議員選舉期間涉嫌買票,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,同一屆時代力量縣議員參選人,也是同選區落選頭陳慶元有望遞補。

花蓮地方法院3日下午4點進行審結,判決林源富當選無效成立,林源富也是花蓮縣第20屆議員中首位因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的議員。

根據檢方起訴書,林源富為花蓮縣議員第三選區候選人,其父親為競選團隊主要成員,為了讓兒子尋求連任,選前提供現金讓其樁腳自行購買補品之名義,以形同賄選的方式買票被檢警查獲,花蓮地檢署針對林源富提出民事當選無效之訴。

▲同選區落選頭陳慶元(左)在花蓮地方法院遞狀聲請參與訴訟。(圖/時代力量花蓮黨部提供,下同)

陳慶元表示,無法認同因賄選而當選,已做好遞補的準備。

林父身為林源富議員競選團隊主要成員,法院無法認同林父之行為,其身為候選人的兒子完全不知悉,法院宣告被告林源富當選無效。

陳慶元表示在去年選後,林源富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時,就無法認同因賄選而當選,鄉親也會不恥任何賄選的行為。他強調自己已做好遞補縣議員的準備,從選後至今半年也仍致力於為民服務、發聲,承諾進入縣議會後,不會辜負選民之所託,努力監督花蓮縣政府,為鄉親好朋友謀福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