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天文嘉年華中央大學開跑 啟發全民科學興趣

▲桃園天文嘉年華中央大學開跑

▲天文嘉年華開幕式,由左至右為中大林沛練學務長、葉永烜院士、桃園教育局林威志副局長、中大楊鎮華研發長。(圖/天文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2023桃園天文嘉年華」1日起迄7日、在中央大學展開,由葉永烜院士主講的科普講座「威廉的天空」開啟序幕。中央大學3日表示,天文是對3歲的幼兒到80歲以上的長者,啟發科學興趣的最佳工具。

▲桃園天文嘉年華中央大學開跑

▲父母帶著孩子一同參與「摺紙天文學」活動。(圖/天文所提供)

因此臺灣科學特殊人才提升計畫規劃全民天文教育「AE4ALL」 ( Astronomy Education for All ) ,舉辦「桃園天文嘉年華」增強臺灣的天文科學教育,並以中央大學天文台為基地,由教育部及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指導,協同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等單位共同舉辦。期望桃園能引領風騷,成為台灣天文教育的先鋒。

▲桃園天文嘉年華中央大學開跑

▲葉永烜院士主講「威廉的天空」。(圖/天文所提供)

為期7天的「2023桃園天文嘉年華」活動,每天都有來自國內天文科學領域的專家進行不同主題的科普演講,還有「行動天文館」、「系外行星展」兩大展覽供一般民眾參觀;或是以兒童為對象的「天文故事館」,開放學齡前與小學生投稿的「天文繪畫比賽」;另外還有從實踐與觀測中學習的寶貴機會,例如透過摺紙理解科學原理的「摺紙天文學」、模擬彗星組成與撞擊的「科學實驗」,或是讓學生實際操作天文望遠鏡的「大學生夜間天文觀測」以及「太陽及太空天氣觀測」,帶給民眾豐富天文知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