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大同分局再傳警觸法!巡官酒駕三貼+未戴安全帽慘了

▲圖為大同警分局外觀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圖為大同警分局外觀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警局大同分局一名沈姓警官,1日凌晨約5時騎乘機車行經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,因沈員搭載兩人「三貼」且同車上3人有1人未戴安全帽,行徑實在太囂張,遭轄區信義警分局吳興所警網攔下,警員發現他渾身酒味,經酒測,酒測值為0.28mg/l,認定觸犯公共危險罪嫌將他逮捕帶回,訊後依法移送。

據了解:沈姓警官原本官拜大同分局某派出所副所長,工作認真在同儕間評價相當高,加上外型酷帥挺拔本來預料是警界明日之星,日前卻因該分局寧夏派出所長葉育忻涉勾結黑幫詐騙集團貪瀆案件,大同分局督察系統進行一波外勤官警的預防性職務調整,沈姓警官也遭調整,在分局內勤當巡官。

據傳沈員因此工作士氣受到影響,30日晚間接受友人邀約到北市東區餐敘,在聚餐和續攤過程中陸續有飲酒行為,1日凌晨他等待近天亮約凌晨5時許,在信義區刷卡租賃路邊的共享機車上路返家。

沈員熱心搭載同行2名友人一起上路,但因共享機車內僅有兩頂安全帽,3人同騎乘一輛機車且其中僅有2人戴安全帽,行經信義區松仁路時,因騎機車未戴安全帽且3人共乘實在太顯眼,遭信義轄區巡邏警攔下,經實施酒測後遭逮捕帶回。

由於沈員落網後神智清醒且態度良好,坦承酒後騎車,警訊後依觸犯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北檢複訊,檢察官開庭後認定犯罪事實明確且沈員犯後態度良好,加上酒駕行為並未造成他人危害,複訊後裁定無保請回。

北市警局證實接獲查處沈員酒駕案件,強調均依規定辦理,並待分局內部調查完成後記與行政處分,並追究分局主官管考不周連帶責任,北市警局強調依法究辦,絕不護短,也呼籲同仁切莫酒後駕車,知法犯法自毀前程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

►捍衛任務真實版!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「開車撞檳榔攤」報仇

►獨/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!北捷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