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團遊法國遊覽車被砸 陸外交部:已提前結束行程返國

▲▼ 法國暴亂/馬賽爆發激烈警民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賽爆發激烈警民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法國近日發生騷亂,馬賽一輛載有中國大陸旅行團遊客的遊覽車遭到圍困與攻擊,導致多名陸客受傷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3日表示,事件發生之後,外館立即啟動了領事保護應急機制,並報警開展緊急處置,「該團遊客現已提前結束法國行程並安全回國。」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,中國旅行團在法國馬賽旅遊期間受騷亂波及,所乘大巴車窗被砸,數人受輕傷。

汪文斌說,中國駐馬賽總領館立即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,協助旅行團報警並開展緊急處置,向法方提出交涉。

▼香榭麗舍大道上年輕人被警方壓制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 法國暴亂/香榭麗舍大道上年輕人被警方壓制。(圖/路透)

汪文斌強調,該團遊客現已提前結束法國行程並安全回國,「我們再次提醒在法中國公民,密切關注當地治安形勢,謹慎外出,遠離遊行示威及暴力衝突區域,加強安全防範,如遭遇意外,請及時報警並聯繫中國駐法國使領館求助。」

根據陸媒報導,旅行團其中一名旅客透露,他們一團共有41人,29日晚間10時30分搭乘遊覽車前往馬賽一家酒店,在路上遭到多名手持磚頭的黑衣蒙面人襲擊。

旅客指出,這些黑衣蒙面人基本上都是男性,且年齡較輕,在知道車內是遊客後也沒有停止襲擊,「他們手上有很多磚頭,並且試圖上車,但被車上的男性遊客阻止,有人在過程中受傷。」

旅客強調,遇襲過程中,沒有人幫助他們,警方完全沒有路面,多虧了波蘭司機,慢慢將車開出去,才脫離險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