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打小五女兒道歉了「沒料到影片被散播」 還原理光頭事件

▲女童父親將體罰照片和影片在臉書公布,引發網友批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▲女童父親將體罰照片和影片貼在臉書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一名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女童因為「只考」第5名,所以被爸爸處罰拿獎狀下跪,還遭藤條抽打40多下。爸爸將體罰過程PO上網後,引發外界砲轟,事後他也發文表示,影片被散播出去是父女倆沒有料到的,讓網友如此關心,他們感到很抱歉,「您們的留言我們父女倆都會看得到」,感謝大家關心。

事件爆發後,女童父親在臉書上發文,針對這次事件,新北市社會局、學校、警方都有關心,他們第一時間已經處理好孩子的事情。他強調當初將影片PO上網,是給真正有認識的親朋好友知道次事,並非刻意散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父親也說,影片被臉書上隨意加入的好友散播出去,是父女倆怎麼也沒料到的,「畢竟人家當初可能也是善意,誤以為孩子被家暴」,所以對於網友們的關心,他們感到非常抱歉,另外,他們收到不少善意提醒,很感謝眾人關心。

父親還提到,網路上誤傳「小女孩理光頭」的事件,是他亂下標題,想說好友看到會嚇到、覺得很嚴重而已,真實情況是大女兒當時頭髮少又短、在學校被笑,所以經過討論詢問,決定長痛不如短痛,理掉頭髮重長試試看,現在情況已稍微好一些。

最後父親表示,他沒有關閉臉書,只是太多認識且有追蹤他們的人打電話關心,才知道有人持續留言,「吵到他們半夜休息了」,因此他將文章設置為朋友才看得到。他也在文末補充,這篇文章以公開的方式發布,讓關心的人留言,「您們的留言我們父女倆都會看得到」,再次感謝大家關心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回顧整起事件,女童父親在臉書貼出影片,要求女童手持獎狀跪在地上,以5科每科都要95分為標準,少1分打1下。過程中女童雖不斷哭喊,但父親仍嚴厲斥責,「班上27個學生考第5名,你要不要緊啊?」女童被打了44下,腿部都是抽打後的傷痕,而父親將影片PO上網後,稱「這學期考第五名的下場喔」。

校方得知後,隨即通報並啟動多項關懷輔導措施,先由導師臨案輔導關懷,再帶女童到學校保健室做傷口初步處理。

新北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,家防中心6月30日接獲通報後就已進行訪視調查,並了解女童過去受照顧狀況及目前安全情形,經了解,家長有與女兒取得共識,不過管教方式仍不恰當,將要求父親接受一定時數的親子教育課程,以導正相關管教子女的觀念。

新北市教育局強調,將持續督導各級學校辦理家庭暴力預防知能宣導;於家庭暴力事件發生後除通報外,請各校即時啟動三級輔導機制介入,並與本市社會局等跨單位保持密切合作,以維護本市兒少的身心福祉與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