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家裡不用有規矩?」孩考第5名被打 媽3點回應:都挑有肉的地方

▲女童父親將體罰照片和影片在臉書公布,引發網友批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▲女童父親將體罰照片貼在臉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一名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女童因為「只考」第5名,所以被爸爸處罰拿獎狀下跪,還遭藤條抽打40多下。爸爸將體罰過程拍下,還PO上臉書,此舉引發外界砲轟。事後就有網友挖出媽媽的留言,解釋拍攝影片的原因,且「PO網時詢問過姊姊意願」。

女網友在Dcard上表示,「我有在該地區的地區性社團,下圖為媽媽回覆」,並貼出幾張截圖。從圖片可見,內容提及她是女童媽媽,「影片屬實存在」,並列出3點回應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一點:錄影是為了給小朋友警惕。

第二點:PO網時有詢問過姊姊的意願,且影片當天同步傳給班導師。PO上臉書的隱私設定為朋友,不是他們標記的朋友應該看不到,「至於影片是怎麼外流的,我實在不是很清楚」。

第三點:網路上一直針對第五名被打、未滿95分的部分瘋狂轉發,「我也覺得無奈,可能看起來是在乎分數,但是我在乎的是她對待考試的態度」,姊姊粗心大意,覺得寫完考卷就不檢查,該狀況從上課開始到現在都不間斷,「考前兩周正常我規定手機、平板、電腦不能使用,但只要我們不在家她會偷玩,抓包很多次了」。

媽媽強調,孩子真的不會的題目,他們沒體罰過,「我再三跟她說,你這次如果狀況不好,我是真的會罰,姊姊她自己都知道」。在外人眼裡打孩子就是恐龍、家暴,但是「一個家庭裡面都不用有規矩囉?也不用處罰囉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網友貼出截圖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媽媽還列出時間序,星期一、二,姊姊學校的考卷都發回來了,分數也告訴過他們了;星期三,他們有和安親班老師談話,詢問孩子最近狀況如何;星期四,晚上針對此事處罰,處罰都挑比較有肉的地方,「不容易受傷,但是皮肉傷一定是會的」,力道有控制,班導師也知情;星期五,社工有致電聯繫,他們已說明清楚。

媽媽還說,「社工提醒我們文章要下架,正義魔人很多要小心」,但這時已經來不及,網暴已經開始,很多人打電話到學校、打給她先生開罵,「我看了很氣但是能說什麼」,大多數網友都是為了罵而罵,「你們是真的為了我們家姊姊好而來嗎?」大家網暴他們,「真的對她好嗎?」

媽媽也說,星期五已有派出所員警到家中訪視,還有家訪官致電詢問「是否提告傷害、或是家暴保護令」,她問了大女兒後,「她說:為什麼要提告?」媽媽更提到,「我現在說的話也一定會有人認為是不是我先生用我帳號來說話,我只能說無奈」。不過針對網友貼出的內容,是否為媽媽本人的留言,尚有待商榷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媽媽列出時間序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回顧整起事件,女童父親在臉書貼出影片,要求女童手持獎狀跪在地上,以5科每科都要95分為標準,少1分打1下。過程中女童雖不斷哭喊,但父親仍嚴厲斥責,「班上27個學生考第5名,你要不要緊啊?」女童被打了44下,腿部都是抽打後的傷痕,而父親將影片PO上網後,還稱「這學期考第五名的下場喔」。

校方得知後,隨即通報並啟動多項關懷輔導措施,先由導師臨案輔導關懷,再帶女童到學校保健室做傷口初步處理。

新北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,家防中心6月30日接獲通報後就已進行訪視調查,並了解女童過去受照顧狀況及目前安全情形,經了解,家長有與女兒取得共識,不過管教方式仍不恰當,將要求父親接受一定時數的親子教育課程,以導正相關管教子女的觀念。

新北市教育局強調,將持續督導各級學校辦理家庭暴力預防知能宣導;於家庭暴力事件發生後除通報外,請各校即時啟動三級輔導機制介入,並與本市社會局等跨單位保持密切合作,以維護本市兒少的身心福祉與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