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醫關臉書了!暴打2孩100巴掌 眾醫齊發聲

▲當事小孩的生母還原網紅醫施暴過程。(圖/嘎老師Miss Ga、小孩生母授權提供)

▲小孩被打到整片臉瘀青。(圖/嘎老師Miss Ga、小孩生母授權提供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育有3名小孩的小兒科醫師近日發文表示,因過於寵溺孩子,讓他開始嚴厲教育,包括打耳光等,引發議論,如今臉書已關閉。當事小孩生母指出,2名孩子各被打50幾個巴掌。對此,許多醫師紛紛發聲,「請堅持動口不動手,不然孩子將離我們遠去!」

「小劉醫師」劉宗瑀在臉書說,「最無辜的是受傷的孩子,除了肉體的傷,心裡的傷要怎麼修復呢。我們過不久時間就會停止關注這事,但這是孩子們一生要背負、回頭面對當事人的悲痛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竹馬偕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在臉書表示,受家暴的孩子帶來急診,那些傷痕,每個急診醫師和護理師看了都會非常痛的,更何況是孩子身上和內心的痛,「我們需要教養孩子,但可不可以不要用『毒打』的方式,急診室看到太多家暴的悲劇⋯⋯希望越來越少!」

▼網紅醫師關閉臉書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(圖/翻攝臉書)

小兒科醫王韋力在臉書提到,這兩天關於「兒童體罰」的話題沸沸揚揚,長期以來許多研究都顯示,體罰或許有短期的效果, 但長期來說,對孩子與家庭都是負面影響,也有很多比體罰更有效的管教方式,「我不支持體罰,更斥責家暴!」

小兒科醫師巫漢盟也在臉書指出,「孩子是我們的骨肉、是國家的棟樑,雖然教養很辛苦,有時會內傷~但請堅持動口不動手,不然孩子將離我們遠去!」

當事醫師近日在臉書自曝,因過於寵溺孩子,導致上了到國小中、高年級,生活自理能力出現問題,讓他開始嚴厲教育,包括打耳光、用腳底板推倒罰跪中的孩子等,引發議論,如今臉書已關閉。

對此,當事小孩生母接受網紅「嘎老師Miss Ga」訪問指出,孩子們從今年4月底就開始遭到父親暴力對待,其中11歲兒子、10歲兒子這次更是各被打了50幾個巴掌,整片臉瘀青,9歲女兒先前也被打過巴掌,而父親至今仍未表示任何歉意。

▼劉宗瑀發文。(圖/翻攝劉宗瑀臉書)

(圖/翻攝臉書)

▼白永嘉發文。(圖/翻攝白永嘉臉書)

(圖/翻攝臉書)

嘎老師詢問當天案發細節,生母透露,當天2名兒子各被打了50幾個巴掌加上腳踹,父親在文中敘述孩子「做出不屑表情」,但其實是孩子們睡覺被叫起來很累,沒想到卻因此被加重處罰;隔天孩子們到安親班打給她,由她通報113,再由113報案。

生母指出,員警獲報後先到安親班檢查傷勢,回報後再到安親班帶走2名兒子,而她則是從台北趕至安親班帶女兒,再由安親班主任的陪同下到警局,「我到場時社工也到場做訪談,都訪談結束後,才由警方通知爸爸到場。」

嘎老師提到,有網友認為生父是因想要再婚,所以才用這種極端手段希望能轉移監護權。對此,生母說,前夫雖未向她提過監護權的事,但她認為確實有這樣的可能;而根據孩子們的說法,3、4月開始有阿姨晚上會來睡覺,前夫也已與對方登記結婚,不過前夫在施暴時,阿姨都在家裡的房間內,從來沒有阻止過。

● 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關心您: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、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立刻撥打110報案,再尋求113專線。

▼王韋力發文。(圖/翻攝王韋力臉書)

(圖/翻攝臉書)

▼巫漢盟發文。(圖/翻攝巫漢盟臉書)

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