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東方美人茶盛夏上市 坪林茶農蘇文松奪特等獎

▲新北東方美人茶盛夏上市 坪林茶農蘇文松奪特等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特等獎蘇文松製茶時注意氣候,挑梗細心著重茶葉外觀以及掌握烘焙時間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石碇區農會昨(6月30日)辦理東方美人茶市級比賽,今年特等獎由坪林區蘇文松農友奪得,獲得特等獎的蘇文松經營坪林清境茶園,茶園經營面積有5.5公頃,茶產量1年約1萬台斤,今年美人茶蜜味濃且果香四溢,炎炎盛夏喝一杯冰涼夏茶透心涼!歡迎民眾向產區選購,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茶農。

農業局表示,今年新北市東方美人茶比賽計有141點,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潘韋成股長擔任評審,評比從茶葉的外型,以及茶湯的香味、外觀、水色,甚至到浸泡後的葉底皆為評審的項目,評選出特等獎、頭等獎、金質獎、銀質獎及優良獎共選出5等次,評鑑賽事最後由蘇文松拿下特等獎。

▲新北東方美人茶盛夏上市 坪林茶農蘇文松奪特等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石碇區農會6月30日辦理東方美人茶市級比賽,計有141點參加比賽。

評審潘韋成表示,今年夏季氣候溫暖,雨量適中,茶樹生長勢良好,小綠葉蟬多,茶菁著蜒明顯,製茶期間天候佳,發酵程度良好,花果蜜香四溢,有毫香,茶湯細膩水甜醇厚,韻味持久,極具新北特色。

獲得特等獎的蘇文松經營坪林清境茶園,是家中第五代,今年60歲,與弟弟蘇志成及傳承第六代兒子蘇冠軒共同經營茶園,茶園經營面積有5.5公頃,茶產量1年約1萬台斤,除了產製東方美人茶還有包種茶及蜜香紅茶。蘇文松表示,製茶時注意氣候,挑梗細心著重茶葉外觀以及掌握烘焙時間,今年還獲得金質獎及銀質獎,獲得多項獎項肯定相關開心。

▲新北東方美人茶盛夏上市 坪林茶農蘇文松奪特等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今年東方美人茶市級比賽,特等獎由坪林區蘇文松農友奪得。

石碇區農會理事長陳金財表示,美人茶特色在於茶樹嫩芽經小綠葉蟬吸食,俗稱「著蜒」茶採製而成,轉化散發出獨特熟果香與甘甜蜜香,茶湯呈琥珀色、紅潤香醇,為了增加蟲咬的機會,美人茶需要營造與蟲子共生的環境,以利提高茶葉的品質,民眾可以選擇稀有手採且天然的東方美人茶,喝杯充滿蜜香的好茶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新北市推動農業健康市/式,致力營造良好農業生產環境,並吸引青年回流返鄉從事農業,透過辦理比賽與製茶技術競賽輔導農民生產在地好茶,提升茶農製茶技術,獲得獎項皆值得肯定,讓新北好茶品牌提升價值。在地茶品可洽石碇區農會:02-2663-1214選購。

▲新北東方美人茶盛夏上市 坪林茶農蘇文松奪特等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六代經營的坪林清淨茶園經營面積有5.5公頃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基隆Podcast諮商師探討良性溝通 正向面對青少年情緒管理

►暑期青春專案首日!出動拋棄式電擊器 基隆警局長率隊臨檢

►毒販連假搞促銷「加量不加價」 金山警破解釣蝦場面交活逮

►基隆立委參選人涉詐助理費遭羈押 張秉鈞臉書宣布退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