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暗示盼韓冰參選立委 韓國瑜幽默回:誇小孩卻要他買菸?

▲朱立倫1日頻與韓國瑜咬耳朵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朱立倫1日頻與韓國瑜咬耳朵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第五選區(中正、萬華)立委參選人難產,傳出黨有意勸進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的女兒韓冰,而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透露,曾找韓冰討論4次,但最後對方意願不高。不料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1日)與韓國瑜同台時,直接藉致詞時機以暗示口吻籲韓國瑜勸進韓冰參選,而韓國瑜則幽默以笑話回應,並說,「我懂他辛苦的囑咐,還有弦外之音,我都了解」。

台北市議員應曉薇、郭昭巖與鍾小平角逐國民黨台北市中正、萬華立委參選人提名,台北市黨部拍板採全民調決定人選,但原定6月14日揭曉結果,只是當天下午黃呂錦茹表示,因2家民調公司做出來差異太大,必須再開會討論。6月20日時,市黨部召開內部會議,決議將整體資料送給黨中央,由黨中央做決定。

不過,後來傳出國民黨內有人勸進找韓冰參選上述選區,而黃呂錦茹日前接受廣播專訪時,表示韓冰很優秀,台北市長蔣萬安覺得韓冰是亮點,非常不錯,而朱立倫與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也都贊成。

黃呂錦茹也說,她與韓冰單獨見面4次,剛開始見面大家有共識可以試試看,不要太早提名,韓冰也說可以考慮,沒有直接拒絕她,然而第三次見面時,韓冰表示想出國深造,第四次韓國瑜親自來談,「但韓國瑜說要尊重韓冰,韓冰說不要,所以韓國瑜也說不要」。

朱立倫與韓國瑜1日出席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成立67週年會慶暨動員大會,朱在致詞時突向韓表示,「不過國瑜來到這邊,我還是要給你一點點壓力齁」,奉台北市很多很多人,包括黃呂錦茹的拜託,「你應該知道在拜託什麼事情?」韓國瑜聽聞後點頭回應,朱則繼續說,「 Tomorrow、tomorrow(明天、明天),今天就不講了,兩個字的,跟國瑜有一點點關係的,這個我們非常感謝」。

而韓國瑜致詞則回應,剛剛聽了朱立倫講的話,他突然想到一個笑話:有一個人看到一個小孩子,於是對小朋友說:「小朋友呀,你長得眉清目秀,你功課很好吧?」對方回應「對。」該人再問,「你很孝順爸媽吧?」對方再回應「對。」該人繼續說,「我覺得你長大一定很有出息,你可不可以幫我去買一包香菸啊」。

韓國瑜分享完該故事後,接著說,朱立倫先把他戴了一頂帽子,「還好我禿頭不怕帽子壓。我懂他辛苦的囑咐,還有弦外之音,我都了解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