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抗共」泰北孤軍入祀忠烈祠 民進黨、民眾黨外交國防委員全缺席

▲948位泰北孤軍英靈今入祀忠烈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948位泰北孤軍英靈今入祀忠烈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促成泰北孤軍迎靈回台,而國防部今(30日)舉行「中華民國雲南反共救國軍」入祀典禮,共948位英靈入祀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,然據吳的說法,國防部廣邀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出席,結果僅有藍委現身。吳斯懷表示,每個人有他的公事跟選舉,但來不來媒體的觀感、民眾的觀感、烈士的觀感,大家各有說法。

國防部30日下午於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舉行「中華民國雲南反共救國軍」入祀典禮,由國防部長邱國正擔任主祭,參謀總掌梅家樹、各軍種司令、官兵代表及國民黨立委曾銘宗、江啟臣、吳斯懷、游毓蘭、溫玉霞、廖婉汝、李德維、陳以信、洪孟楷出席,其中吳斯懷、游毓蘭、溫玉霞、廖婉汝、李德維等人,隨許永祥的隊伍自26日起到泰北迎靈。儘管此次入祀典禮由國防部主辦,但促成迎靈儀式的幕後功臣其實是吳斯懷。

由於此次入祀典禮僅國民黨立委出席,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民進黨打著「反共」,卻未出席「抗共」的泰北孤軍入祀典禮。吳斯懷受訪時指出,此次入祀典禮是國防部主辦,國防部有發函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廣邀外交國防委員一起參加,「他們有沒有來我不清楚,因為我跟著總牌位一起從機場過來」。

媒體追問,麼看其他黨團國防外交委員沒來?吳斯懷回應,「這個我不好評論」,每個人有他的公事跟選舉,但來不來媒體的觀感、民眾的觀感、烈士的觀感,大家各有說法。

立法院第10屆第7會期外交國防委會委員名單為,國民黨江啟臣、吳斯懷、陳以信、馬文君、廖婉汝、民進黨何志偉、王定宇、趙天麟、劉世芳、蔡適應、羅致政、林靜怡、民眾黨邱臣遠、無黨籍林昶佐。

▼吳斯懷、江啟臣等藍委出席「中華民國雲南反共救國軍」入祀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雲南反共救國軍入祀忠烈祠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出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吳斯懷、江啟臣出席雲南反共救國軍入祀忠烈祠,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出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