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署收容所爆醜聞! 保全幫買炸雞...還騙「給錢就能早回國」

▲移民署宜蘭收容所爆發3保全涉貪案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移民署宜蘭收容所爆發3保全涉貪案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移民署宜蘭收容所爆發涉貪案,短期外包的蔡姓、何姓、林姓保全,涉嫌收受收容人金錢,挾帶零錢和食物、用品等給收容人,並抽取手續費,甚至還誆騙收容人「疫情期間可幫忙早回國」,宜蘭地檢署29日搜索收容所與保全住處,帶回3名保全及蔡姓保全妻子,並聲押4人,宜蘭地院30日下午開聲押庭後,裁定將4人收押禁見。

據了解,移民署宜蘭收容所保全涉貪,是因宜蘭收容所內的販賣機只賣泡麵餅乾等,難以滿足收容人胃口,收容人就與保全商議,將錢匯到保全帳戶,保全再從帳戶提錢替收容人購買炸雞之類的食物和日用品,並抽取約5成的手續費;收容所收容人有時達數百人,抽取約5成的手續,累積下來可觀。

另外疫情期間,部分國際航班停飛,應遣送回國的收容人無處可去,移民署開放由國人出面具保。而保全藉機向收容人騙說,能幫忙處理交保業務,讓收容人早點回國,收容人信以為真,匯款數萬元至保全指定帳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