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地鐵推「強弱冷車廂」 北京56個地鐵站安裝1041台電風扇助降溫

▲大陸北京等多個城市地鐵陸續實施強冷弱冷「雙溫車廂」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▲大陸北京等多座城市地鐵陸續實施強冷弱冷「雙溫車廂」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高溫天氣來襲,不少人搭乘地鐵時總希望能吹著涼爽舒服的冷氣,不過,有部分民眾嫌冷氣太冷,會讓抵抗力較低的長輩和小孩感冒。對此,杭州地鐵昨(28)日起採行地鐵「強弱冷車廂」,以符合民眾需求。此外,北京地鐵早在1日便實行「雙溫車廂」,還在56座地面站安裝1041台電風扇,希望乘客能「清涼出行」。

▲大陸北京等多個城市地鐵陸續實施強冷弱冷「雙溫車廂」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杭州地鐵28日開啓「夏季空調模式」。與以往不同的是,列車頭尾2節車廂目標溫度設置在26℃,其餘中部車廂目標溫度設置在24℃-25℃。後續杭州地鐵會在全線網陸續完善「強冷」、「弱冷」車廂標識標牌的張貼,方便乘客根據自身需求選擇。

杭州地鐵相關負責人表示,由於部分線路列車反覆行駛穿梭於地下、地面、高架等各種環境中,不同條件下,環境溫度動態變化均不同,「車廂內空調溫度並非一直處於恆定狀態,將盡最大努力改善廣大乘客乘車體驗。」

▲大陸北京等多個城市地鐵陸續實施強冷弱冷「雙溫車廂」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至於北京地鐵公司則是在1日啟用強冷弱冷「雙溫車廂」模式,北京地鐵公司所轄56座地面站安裝的1041台風扇也全部開啓,進一步改善站台溫度環境,助力乘客清涼出行。

隨著高溫天氣來襲,北京、上海、重慶、廣州、深圳、合肥、成都、廈門、貴陽、濟南、太原、寧波、紹興、瀋陽、南昌、武漢、常州、青島、無錫、西安、長春、大連、合肥、福州、石家莊、鄭州等城市都已在地鐵列車採用分區控溫模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