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送粽子給家長遭罵「觸霉頭」!全場見1關鍵秒懂 命理師曝禁忌

▲▼端午節,粽子,肉粽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原PO送整串粽子被罵。(示意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不少人會在端午期間吃粽子,或是準備一些分送給親朋好友。但一名網友抱怨,最近送粽子給學生和家長,竟然被拒收,家長還罵「觸霉頭」,讓他相當傻眼,直喊「我沒有別的意思啊!」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不少人看到關鍵後表示,「這在有些人眼中真的是詛咒」,命理師先前也有分享送粽子禁忌。

原PO在臉書「匿名2公社」發文表示,為了和學生及家長拉近距離,就送了粽子給家長們,沒想到卻惹得對方生氣,「不收我的禮沒關係,還覺得我在觸霉頭?我還當街被罵」。他著急替自己澄清,只是想在端午節分享粽子而已,「沒別的意思啊!!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少人看到後紛紛留言,「為什麼粽子不好,那些要考試的還是選舉的不是很喜歡嗎」、「有什麼話可以好好說,再怎樣都不能用罵的,罵人的真沒教養耶」、「端午節不是很多人送粽子嗎?怎麼會那麼氣」、「收到我粽子禮盒的朋友都很開心啊!沒聽過不能送粽子的」。

但也有網友問出關鍵,「是不是整串沒剪!?」原PO給出肯定答案,不少內行人看到後隨即解答,「送粽子要剪開送,整串是觸霉頭沒錯」、「如果是送一串吊著的,那在一些人眼裡是詛咒,要送最好都是把繩子剪下,一顆顆這樣送比較沒問題」、「不能送整串的 ,要個別剪開單顆分享,整串的要用錢買賣」、「有的習俗問題,送整串更慘,一定會被丟回來」。

▼不少內行人指出,送粽子之前要剪開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端午節吃粽子。(圖/記者孫若蜜攝)

不過送粽子到底有何禁忌?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在端午節前就曾發文提醒,「不要在當天送整串肉粽」,因為民間相傳整串粽子有繩子,容易形成「繩煞」,會讓收到的人有晦氣;民間也盛傳有上吊的的意思,所以如果想要在端午節送粽子給別人,最好用散裝的會比較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