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實單據掏空公司上億元 前圓方創新董座遭搜索約談

▲▼台北地檢署,地檢署外觀,地檢署,受理申告,招牌LOGO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何雨忠攝)

▲台北地檢署偵辦圓方創新前董事長涉嫌掏空公司上億元案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2017年終止櫃檯買賣的前上櫃公司圓方創新(5395)遭人檢舉,前徐姓董事長涉嫌在2014年間,以不實單據向公司請領新竹竹東開發案款項挪做私用,造成公司損失上億元,台北地檢署27日指揮調查局展開搜索並約談徐姓前董事長在內5名被告,全案朝涉犯《證交法》非常規交易、特別背信以及《刑法》偽造私文書等罪嫌偵辦中。

引發本案的千坪土地位於新竹縣竹東鎮,原本要由圓方創新找來國際酒店集團GHM合作開5星級度假中心「神去村」,但是因為在台兩大股東圓方創新和元裾公司對於增資、減資以及土地登記設定等開發案方向爭議不斷,雙方最後撕破臉鬧上法院,圓方創新徐姓前董事長曾因此被依背信罪起訴。

檢調獲報,早在神去村股東互控爭議之前,徐姓董事長就涉嫌以不實的請款單據,向公司申請提前支付開發案土地款項,但這筆上億資金卻疑似遭挪做私用,雖然園方創信現已經下櫃,仍被檢察官郭耿誠依違反《證交法》非常規交易、特別背信以及《刑法》偽造私文書等罪嫌,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4路搜索,同步約談徐男等5名被告到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