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音樂會7/8登場 立陶宛Jazz Island演唱「黃昏的故鄉」

▲▼由總統府、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「2023總統府音樂會-跨海音」,於7月8日晚上7點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登場,來自台灣的民主夥伴立陶宛的聲樂團隊Jazz Island(爵士島)將隆重登台。(圖/文總提供)

▲由總統府、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「2023總統府音樂會-跨海音」,於7月8日晚上7點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登場,來自台灣的民主夥伴立陶宛的聲樂團隊Jazz Island(爵士島)將隆重登台。(圖/文總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由總統府、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「2023總統府音樂會-跨海音」,將於7月8日晚上7點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登場,來自台灣的民主夥伴立陶宛的聲樂團隊Jazz Island(爵士島)將隆重登台,成為總統府音樂會舉辦30多年來,首個外國表演團體。Jazz Island當天將演唱多首立陶宛民謠與經典台語歌「黃昏的故鄉」組曲,跨國界為台獻聲;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,台灣與立陶宛是民主夥伴,「立來相挺」,台灣要繼續用音樂、文化與世界交朋友。

李厚慶表示,經過數個月的聯繫,文總成功邀請曾得到世界大賽殊榮的立陶宛人聲團體Jazz Island,飛越8000公里來台演出。在書信往來中,Jazz Island表示他們非常期待,這是他們第一次造訪台灣,除了演唱台灣歌曲之外,也盼能與台灣有更多交流,了解台灣的文化、音樂與美食。

李厚慶表示,台灣與立陶宛為民主陣線的夥伴,同樣在最前線對抗威權主義,共享民主、自由等普世價值,尤其蔡英文總統上任來,台灣與立陶宛互動升溫,不僅互相成立代表處,也在今年簽署「台立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」,建立農業合作對話平台,也將持續開拓在半導體、再生能源、醫療科技等不同領域合作,打造具韌性的民主供應鏈。

李厚慶說,除了7月8日總統府音樂會之外,Jazz Island還將在7月9日於屏東演藝廳演唱,時間更長、曲目更多,並與屏東縣在地2支A Cappella樂團–「Star's Echo人聲樂團」及「SURE人聲樂團」共演,展開國際與在地的A Cappella交流,從流行樂到地方民謠,帶著觀眾一起享受跨國音樂饗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