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的造句有聲音!「超完整一段話」爸看傻:倒是給我唱起歌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 

▲女兒的造句有聲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「造句」是小學國語常見的題型之一,不過,有時孩子的想法卻會讓家長哭笑不得。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,他叫女兒寫造句,不料答案竟「有聲音」。而貼文曝光後,便引發底下網友討論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上發文表示,他叫女兒寫造句,豈料「她倒是給我唱起歌來了」。從圖片可見,這道題目是「......會不會......」,結果女兒的答案超有創意,直接寫出一段歌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女兒寫道,「會不會我們的ㄞˋ(愛)會ㄅㄟˋ(被)風吹ㄒㄧㄤˋ(向)大ㄏㄞˇ(海)不ㄗㄤˋ(應為ㄗㄞˋ再)回來ㄛ~」而這句話,其實就是大陸女歌手黃霄雲演唱的「星辰大海」的歌詞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也回應,「造句的格式錯了」、「為什麼我想到五月天的,只能想到乾杯(會不會,有一天,時間真的能倒退)」、「把愛~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」、「要用唱的」、「扣5分」、「前面呢?還會有什麼期待(應為『趁現在還有期待』)」。

其中也有網友糾正,「是不ㄗㄞˋ回來喔」、「再(ㄗㄞˋ),我看錯重點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