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夏季達沃斯論壇登場 李強:反對人為把經濟貿易問題政治化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世界經濟論壇第十四屆新領軍者年會(又稱:夏季達沃斯論壇)今(27)日在天津開幕。這是夏季達沃斯時隔4年再次在中國大陸舉辦。來自90多個國家的1500多位全球領袖和創新人士出席論壇。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。他指出,去依賴、降風險的說法是偽命題,反對人為把經濟貿易問題政治化。

李強指出,有效的溝通和交流至關重要,各國應加強對話和溝通以避免誤解,沒有一個國家能解決所有問題,團結才是正確答案,夏季達沃斯論壇是重要的交流平台。

李強強調,中國與世界經濟深度融合,成為維護全球化最堅定力量,中國將繼續為全球經濟提供強勁驅動力。

▲▼夏季達沃斯論壇,李強。(圖/央視)

▲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。(圖/央視)

世界經濟論壇(WEF)「新領軍者年會」也被稱為「夏季達沃斯論壇」,2007年起每年在天津、大連等中國城市舉辦,參與的主要是在「金磚國家」等新興市場中領軍的企業,以及已開發國家中迅速發展的企業。

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年會設有重啟經濟增長、全球背景下的中國、能源轉型和材料供應、保護自然和氣候、後疫情時代的消費趨勢、創新發展等6大主題,將舉辦150多場分論壇,預計部分國家和地區政要、前政要、國際組織負責人以及國內外工商界、媒體界人士、專家學者等1,500多位代表參加論壇。

▲▼夏季達沃斯論壇登場。(圖/新華社)

▲2023夏季達沃斯論壇登場。(圖/新華社)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,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等外方嘉賓,並與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代表對話交流。

巴貝多總理莫特里、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、紐西蘭總理希金斯、越南總理范明政以及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衛拉將與會。

20日舉行的第十四屆夏季達沃斯論壇會前記者會透露,本屆年會將討論如何為創新和創業提供新動力,推動增長,塑造更加公平、可持續和有韌性的全球經濟。

會議還將探討全球最新問題,如全球債務爆炸、金融穩定、氣候行動等,這對亞洲和世界其他地區都具有系統性意義。此外,會議還將覆蓋有可能改變世界的最新創新科技,如生成性人工智慧、植物傳感器、護理技術、電池和電動汽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