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孤兒又被神婆預言「無子無孫」!她收養子對抗命運⋯活到99歲

▲▼家暴,性侵,女童,少女,暴力,受虐。(圖/CFP)

▲女孩成為孤兒後,又被神婆預言「無子無孫無兒送終」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作家蔡崇達寫下全球暢銷480萬冊的散文集《皮囊》,還獲得劉德華破例親筆寫推薦序,其中首篇提到的靈魂人物阿太,被蔡崇達再度作為主角,寫下長篇小說《命運》。阿太在失去爸爸成為孤兒後,又被神婆預言「無子無孫無兒送終」,她為了對抗命運,不但早婚、養神明送的孩子,一路與命運搏鬥到99歲。

長篇小說《命運》的主角,是暢銷散文《皮囊》首篇的靈魂人物「阿太」的人生故事,她在命運的洪流中努力活出生路,歷經了5代的離別,也展現了閩南沿海生活縮影,近來由三采文化出版發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太先是失去父親,成了孤兒,緊接著又被神婆預言「無子無孫無兒送終」。但她不甘被命運按綁住,硬是要揮它幾個拳頭。當命不讓她生,她就養神明送的孩子;命註定她窮,她就咬牙嗑地瓜、扛米袋;命要她軟弱,她就強悍地罵人、罵鬼神。
她對命運不服,與之搏鬥,讓自己的人生在得到、失去之間始終「我命由我」,「我不知道命在哪兒,怎麼給它看,那我就要無時無刻,不趾高氣揚地活給命看!」在命運的洪流中,她也歷經了5代的離別,一直到99歲。

▲▼《命運》近日由三采文化發行繁體中文版,全書故事以阿太的一生、5段回憶為主線,切入時間長河中,探討人們不得不直面的命題──死亡。(圖/三采文化)

▲《命運》近日由三采文化發行繁體中文版。(圖/三采文化)

命運》將由三采文化發行繁體中文版,全書故事以阿太的一生、5段回憶為主線,切入時間長河中,探討人們不得不直面的命題──死亡。她明白「知道了如何死,才曉得如何活。」、「人間來過,永不再回。」也串起起福建閩南沿海小鎮幾代人的人生故事,命運選擇與時代浮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