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1舉動惹怒男友!妹子討拍想分手 網罵沒常識:個資會外洩

▲▼機場公司呼籲離境旅客提早2.5至3小時抵達機場,善用多元智慧化服務、預先確認安檢注意事項。(圖/桃園機場提供)

▲邊境解封後,不少人出國旅遊。(圖/桃園機場提供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不少人出國旅遊,喜歡拍護照和機票打卡。但一名女網友透露,日前在機場拍了一張機票的照片,沒想到意外惹怒男友,認為她不注重個資,回國之後還不停大罵,讓她相當傻眼,無法理解對方為何這麼生氣,直呼「因為一張機票想跟男友分手」。不過討拍文曝光後,網友反罵「是你沒常識!」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前陣子和男友一起到日本旅遊,沒想到剛出發就大吵了一架,因為她在起飛前,拿著機票和護照拍了一張照片,但機票放在護照前面,資料全都曝光,男友見狀非常生氣,認為她不注重個資,直接在機場內大罵,回到台灣後仍揪著這點不放,讓她相當傻眼,「不懂他在執著什麼啦,只是一張機票到底有什麼好生氣的」,甚至有了想分手的念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機票,護照,個資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▲原PO拍機票特寫,被男友大罵。(示意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沒想到文章曝光後,網友反批原PO沒常識,「機票拿在護照前面⋯真的不要這樣拍,機票條碼裡有各種個資欸,有點常識好嗎」、「的確是你不對在先啊,那你當下就跟他說聲抱歉就好了,幹嘛要跟他吵」、「你不重視你自己的個資是你家的事,他的個資未經他本人同意被你外洩,完全是你理虧,好好道歉不要再拗了好嗎」、「侵犯到隱私的部分,要是我也會生氣啊,遇到有心人士確實會很麻煩,多加強點危機意識好嗎」。

事實上,先前美國資安大師布萊恩·克雷布斯(Brian Krebs)曾透露,已經發現一個網站能將機票上的條碼進行解碼,很有可能就讓自己的個資外洩。對此,航空公司指出,機票上的條碼資訊是由航空公司決定,需要入侵公司內系統才能作業;但有廉航業者透露,乘客訂完廉航機票後會取得「訂位代碼」,可透過代碼修改機票、航班等,若是訂位代碼曝光,他人即可更改航班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