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孩給手機充電遭電擊「腳趾一片焦黑」 肇因直指「非原廠充電頭」

▲女孩腳趾焦黑一片,令人看了心痛憐惜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遼寧一名女孩在手機充電過程中發生意外,恐造成截肢風險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遼寧一名女孩近日在網路上買了一支iPhone 13手機,不料,在充電過程中卻發生漏電「電擊」意外,造成內臟受損,還要面臨截肢的不幸遭遇。事發後,手機銷售方和蘋果官方互踢皮球,均指向沒有使用原廠充電頭釀禍,銷售方還稱,只能賠消費者一個充電頭,引起外界撻伐。

▲遼寧一名女孩在手機充電過程中發生意外,恐造成截肢風險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《遼寧廣電》報導,銷售方(義烏海燁電子有限公司)工作人員表示,蘋果(iPhone)13本身就沒有原裝適配器,適配器系包郵贈送,只能給消費者賠償一個充電頭,蘋果公司應承擔賠償責任。而Apple官方客服表示,適配器非原裝,「如果是第三方導致的問題,蘋果不會對此類損壞提供硬件(硬體)服務或是賠償」。

透過小女孩在醫院的畫面可以發現,女孩的腳趾及腿部均有呈現焦黑的情況,躺在病床上相當令人憐惜,手機也呈現焦黑及表面融化的現象。

▲遼寧一名女孩在手機充電過程中發生意外,恐造成截肢風險。(圖/翻攝微博)

對於這起事故,蘋果官方客服人員表示,安全團隊發現女孩使用的並非蘋果原裝適配器,手機有(生產)序列號,應該沒問題,「如果是第三方導致的問題,挺抱歉的,Apple這邊不會提供硬件服務或是賠償,讓她找銷售方作進一步處理。」

至於銷售方工作人員則強調,「iPhone 13本身就沒有原裝的(充電頭),配的充電頭可以用,但不是原裝的,肯定是蘋果要承擔這個責任啊!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