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過來勸退高嘉瑜? 吳欣岱:蠻多本土派支持者希望高不要選

▲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、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。(圖/翻攝自高嘉瑜、吳欣岱臉書)

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、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。(圖/翻攝自高嘉瑜、吳欣岱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現任港湖區立委高嘉瑜言行常引發部分綠營支持者不滿,再加上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堅持參選港湖立委到底,致使泛綠陣營在港湖區陷入分裂。吳欣岱23日受訪時表示,蠻多本土派支持者認為,是否能叫高嘉瑜不要選,但民進黨有制度,不像國民黨把選民當西瓜、把港湖議員喬去別的地方選。

至於是否有勸退高嘉瑜的聲音?吳欣岱表示,民進黨與基進黨談的時候主要是高層對高層,自己沒有參與太多,但蠻多本土派支持者會認為,是否能叫高嘉瑜不要選,然而,民進黨這麼大的政黨有自己的制度,而不是像國民黨為自身利益把選民當西瓜,把港湖議員喬去別的地方選,相信不會有這個狀況發生。

對於參選到底可能保送李彥秀,吳欣岱表示,就算自己不出來參選,很多本土派選民也覺得很孤單,為什麼2014年會養出柯文哲?就是用選票最大化的方式來想要投誰,卻沒有讓價值堅定、相對條件、論述能力及抗壓性較好的候選人站出來,帶著大家前進。

吳欣岱指出,這是一個很好的時間、地點,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熱潮戳破,讓台灣回到基礎民主價值討論,個人壓力都是小事,這次選舉就是希望台灣可以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