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湖雙姝之爭!吳欣岱不言退 「這個地方沒有大綠、綠的只有我」

▲▼吳欣岱、高嘉瑜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欣岱、高嘉瑜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綠營在港湖區立委選戰陷分裂危機,現任立委高嘉瑜過去言行引起部分綠營支持者不滿、而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堅持選到底。對此,吳欣岱23日受訪時表示,自己不會退,黨內有對港湖選區做特別多的資源投入,民調也一直有做、但還沒有明確結果,之後會跟大家分享,「這個地方沒有大綠、綠的只有我,不會有分票情況。」

吳欣岱表示,民進黨跟基進一直是友黨,目標有一些重疊的部分,黨之間的互動一直都有,蠻常見面,但是以主席對主席的情況,我這個選區或許是討論的一部分,主要還是一些議題的立場跟看法,或是選舉過程中的合作,基進黨也很常公開說總統候選人就是支持賴清德。

對於與高嘉瑜搶票,吳欣岱指出,在這個選區即便自己不出來,也有很多本土支持者反彈,甚至說寧願投給高的對手,與其讓大家心寒到投給國民黨,不如有一個價值更堅定的候選人讓大家有選擇,台灣基進的競選主軸就是台灣價值之戰,會堅守本土立場,在對的地方推出對的人選。

至於是否參選到底?吳欣岱表示,對,以價值的立場來說,自己才是這個選區唯一本土派價值的候選人,「在沒有看到其他做法跟立場轉變前,不可能(退),到時候申請完政治獻金專戶會跟大家報告,讓大家知道一定會選到底,正式參選記者會也在籌劃中。」

至於是否可能被民進黨整合式民調勸退?吳欣岱表示,自己不是民進黨的。要合作的話會是以黨對黨的立場協商。對於賴清德所提民主大聯盟,吳則強調,基進黨跟自己堅持的是價值之戰,國會過半就是讓基進黨也進入國會,就算沒有私下講話,自然而然也會走在一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