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看端午連假天氣!「烤番薯」高溫上看36度 午後雷雨警戒區曝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氣象局公布端午連假天氣,未來幾天「就是熱」,局部地區高溫上看36度,且要注意午後雷陣雨來得又快又急,明天(23日)北部和各山區有午後短暫陣雨,且有局部較大雨勢;周六到周日(24日~25日)西半部和東部山區嚴防午後短暫雷陣雨。

▲▼端午連假及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端午連假及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明天(23日)鋒面停留在台灣北部海面,清晨到上午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偏西南風也有零星降雨,因鋒面明更為接近,午後雷陣雨範圍比今天(22日)明顯,北部地區、其他地區山區午後陣雨明顯,有局部較大雨勢機會。

▲▼端午連假及未來降雨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端午連假及未來降雨趨勢、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端午連假降雨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
端午連假後半段降雨出現變化,張承傳表示,周六、周日(24日~25日)高壓北抬,風向轉偏東南風,將帶來水氣,周六、周日到下周一(26日)迎風面東半部、恆春半島零星降雨,午後雷陣雨更弱一點,東半部山區和西半部平地都有局部短雷陣雨。

張承傳指出,下周二到下周四(27日~29日)南邊水氣可能更多,降雨範圍更多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南部從午後雷陣雨變成整天有零星短暫陣雨,中部以北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。

溫度部分,未來都屬於夏季型溫度,不下雨時溫度比較高,各地普遍有32到35度,明天(23日)雲林、南高屏、花東局部地區可能有36度或以上高溫。

▼端午連假及未來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端午連假及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