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戰隊訂軍糧!賣家墊16萬「周班長」秒神隱 又是詐團Cosplay

▲▼海軍陸戰隊、蛙人、金門、國軍、軍人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詐騙集團這次扮成「海軍陸戰隊」,向軍糧賣家要求代墊貨款,匯了16萬後卻封鎖神隱。(蛙人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記者林名揚、蔡怡萍/金門報導

詐騙集團「Cosplay」這次扮成海軍陸戰隊!金門一名賣家收到自稱是海軍陸戰隊的「周班長」,要向他訂購大量軍糧等物品,還出示假的公文博取信任,賣家信以為真代墊了16萬餘元,直到「周班長」沒先付錢,還要再度追加訂單時,才察覺上當受騙,而「周班長」見事跡敗露,直接封鎖被害者人間蒸發。

▲▼詐團假冒海軍陸戰隊班長行騙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▲▼詐團假冒海軍陸戰隊班長行騙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詐騙集團扮成「周班長」,以國軍形象行騙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一名賣家於昨(21)日向金門金城分局報案,表示20日時接獲自稱海軍陸戰隊「周班長」來電,劈頭就說要訂購大量物品,賣家一聽是國軍而放下戒心,且為了連繫方便,於是加「周班長」的LINE。

「周班長」為了取得信任,煞有其事地出示一張寫著「海軍陸戰隊後勤採購部」之採購清單公文,隨後便藉口商請對方協助,先幫代墊軍用糧品費用,賣家認為生意上門不疑有他,遂按指示匯入代墊貨款共計16餘萬元;但匯款後「周班長」又持續追加訂單,賣家這才察覺手法有異,拒絕再匯款,「周班長」聞訊卻突然不讀不回,聯繫不上,賣家始驚覺遇上詐騙,而向警方報案。

▲▼海軍陸戰隊、蛙人、金門、國軍、軍人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金城分局表示:針對此類的詐欺手法,歹徒會先以「買家」身分與「賣家」接觸,之後透過層層的話術牽強地引導賣家進行代墊其他費用進行詐騙。提醒接獲不明電話要多加查證,並同時遵守「三不原則」,不隨意交付個人資料,不隨意聽從指示操作ATM匯款,不理會來路不明的電話或訊息,如有疑問可隨時撥打「165」防詐騙諮詢專線、「110」或至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,以避免自身財產遭詐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