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師剽竊畢業論文!男大生被逼「重新做」陷絕望 畢業典禮跳樓亡

▲▼河北科技大學有學生跳樓身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死者家屬在校門口拉橫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河北科技大學一名男生疑似因畢業論文和畢業設計,被導師利益輸送給了關係戶,求助無門最後絕望輕生亡。據爆料內容顯示,這名學生也找過相關人員為自己爭取,可惜得到的答案都是被逼「重新做」,萬般絕望之下,該生於16日在學校畢業典禮當天跳樓身亡。

據華商傳媒集團《二三里資訊》報導,6月21日,網傳河北科技大學一學生身亡,家屬發文質疑「老師學術不端導致孩子身亡」。

網上自稱是死亡學生家屬的網友稱,孩子導師將其畢業論文和畢業設計利益輸送給關係戶,導致學生墜樓身亡。

另據《大河報》報導,學生親屬發文稱,其孩子就讀於河北科技大學電氣學院,在畢業典禮當天從宿舍樓跳下身亡,事發後校方一直在推脫責任。該校於6月16日舉行2023年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。

從網傳影片顯示,死者家屬在學校門口拉起了白條幅,上面用黑色毛筆寫著,「河北科技大學學術不端,老師弄虛作假逼死學生!」

疑似當事人母親在網上控訴,「我們是河北定州人,我兒子就讀於河北科技大學電氣學院,即將畢業,由於老師竊取他的研究成果給予關係戶,辜負了孩子對學校及老師的信任,逼不得已跳樓,求廣大網友幫幫我們。」

對此,河北科技大學電氣工程學院黨政辦工作人員回應稱,學校相關部門正在處理,學院暫時未接到相關情況通報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