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連拋學費補助與免費 柯文哲:喊得震天價響最後空歡喜

▲▼柯文哲參訪一太e衛浴(毅太企業)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副總統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拋要研議補助私大學生每年2.5萬元,行政院長陳建仁隨後又宣布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、學貸延長等政策,引發熱議。對此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1日在臉書表示,最廉價、最偷懶的公共政策,就是齊頭大撒幣,台灣人民再度看到民進黨所謂改革是如何在選舉時喊得震天價響,最後空歡喜一場。

「最廉價、最偷懶的公共政策,就是齊頭大撒幣」,柯文哲批評,再一次,台灣人民見證了民進黨為了選舉,動用國家資源政策買票,也再度看到民進黨所謂改革是如何在選舉時喊得震天價響,最後空歡喜一場。

柯文哲舉例,總統蔡英文在2012競選時曾經推出「十年政綱」,當時就提到台灣高等教育過度私有化,公立大學院校的比率偏低,使中下階層家庭的教育負擔日益沈重;當時蔡英文主張,台灣高等教育的比例必須進行「整體結構調整」,但她執政7年來,擺爛不管。

柯文哲指出,台灣面對少子化衝擊,國家應輔導私校退場,使教育資源活化,消弭學用落差、提高學生適才適所比例;教育部更應該思索如何提升教學品質、強化產學接軌,才能讓教育資源公平有效率的分配,使弱勢學子階級流動,才能培育足以協助政治民主與經濟成長的人才,讓社會多元開放且更加共融,但民進黨執政7年不做,對人民承諾,只剩泡沫。

柯文哲再提到,賴清德4年前擔任行政院長時,力推「準公共化幼兒園」,投注大量國家資源補助私立幼兒園師資、設備經費與降低幼生學費,立意良善,執行辦法卻散漫,評鑑流於形式無人監督,結果衍生種種收費、品質不合理等亂象,殷鑑不遠,如今又聲稱體恤學子大手一揮補助學費,同樣毫無執行細節,債留子孫,沉重負擔還是年輕人未來要扛。

「居住正義沒成績就撒300億元、青年勞參率不振就撒160億元、高教失衡再撒150億元」,柯文哲最後大批,民進黨真的對不起青壯世代,震天價響的給下一代的承諾,最後只空歡喜一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