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竹苗分署「產業新尖兵計畫」 助青年打造職涯優勢

▲桃竹苗分署「產業新尖兵計畫」

▲桃竹苗分署產業新尖兵-5G電路板製程工程師培訓班訓練。(圖/桃竹苗分署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促進青年就業及培育國家重點產業人才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近年來,陸續與清大、陽明交大、中大、外貿協會、工研院等單位攜手合作辦理「產業新尖兵計畫」,課程包含電子電機、綠能科技、工業機械、數位資訊及國際行銷企劃等五大領域,迄今已順利開訓266班,參訓人數達7,128人,且穩定就業達8成以上,成效佳。

為了讓各訓練單位清楚了解「產業新尖兵計畫」的規定和申請流程,桃竹苗分署20日在分署國際會議廳舉行「產業新尖兵計畫申請及行政作業說明會」;此次會議共有清華大學、陽明交通大學等29個訓練單位派員出席會議,會議中除了介紹計畫相關規定和操作方式外,也特別與訓練單位進行充分溝通,讓各訓練單位可依照各自的專長領域,為青年設計符合產業勞動力需求的課程,達到提升就業技能及強化就業競爭力的目標。

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,透過「產業新尖兵」計畫,即使是非本科系畢業的青年,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業領域,她更進一步指出,本計畫結訓學員就業後持續一年以上的穩定就業率達81%以上,充分表現出本計畫為青年職涯帶來明顯的幫助和穩定成長,目前製造技術類、AI、資訊網路安全等工作都還是很缺工,需要青年勞動力的加入,112年上半年課程尚有17班、預訓崗位581人熱烈招生中。

桃竹苗分署表示,自112年7月1日起維持每位青年最高補助10萬元學費,此外,青年在訓練期間每月還可以領取8,000元學習獎勵金,每人最高獎勵9.6萬元。鼓勵青年勇於挑戰及充實技能,找到合適且能發揮所長的工作;112年度下半年課程預計於9月起陸續公告及招生,呼籲15歲至29歲本國籍待業青年多加利用,報名請先上「台灣就業通」登錄成為會員,並完成「我喜歡做的事」職涯興趣探索測驗,充分了解自我及未來發展方向,選擇課程後報名參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