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通過4大法官提名 蔡英文期勉擔任憲法守護者、人權捍衛者

▲▼總統府公布大法官被提名人 陳忠五 蔡彩貞  朱富美 尤伯祥 林佳龍 翁岳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府公布大法官被提名人陳忠五、蔡彩貞、朱富美與尤伯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立法院於本(21)日通過總統府所提名的大法官蔡彩貞、朱富美、陳忠五、尤伯祥等四位人選,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,總統蔡英文對立法院進行審查工作的辛勞及支持表達感謝,也期勉新任的大法官能夠全力以赴,擔任好「憲法守護者」及「人權捍衛者」的角色。

林聿禪表示,此次被提名的四位大法官,分別來自司法實務界及學術界,都是學驗俱佳的優秀傑出人才,具備多元專業背景及法律專長,對於人權保障的推動有所貢獻,相信四位被提名人就任大法官後,定能肩負起維護憲政秩序、保障人民權益的重要使命,實現司法公平正義,持續深化台灣的民主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