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下最後一口啤酒即殞命!高大成質疑5億高中生案 檢4大理由說明

記者游瓊華、許權毅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震驚全台,今(21日)全案偵結,夏姓父子逃過殺人罪起訴,僅配偶夏男遭認定假結婚,被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提起公訴。針對法醫高大生先前提出的種種疑點,中檢也發布新聞稿,針對高的質疑提出「4大理由」一一說明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台中身家5億賴姓高中生命案,高大成重返現場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高大成曾指出賴生陳屍地點草皮枯黃,懷疑是嘔吐出毒藥物所致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中檢指出,第一、先前高大成指出,死者陳屍地點的草地枯黃,可能係嘔吐毒藥所致。但檢察官指揮警方詢問社區保全、及對比現場第一時間拍攝照片,死者墜樓倒臥處之草皮早已呈現枯黃狀態,並非是死者嘔吐毒藥物所致。

第二、高大成懷疑死者手臂針孔可能是遭人注射藥物、及頸部有可疑傷痕,要求追查。中檢表示,經調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之相關監視錄影畫面、死者急救病歷及相驗照片,確認死者送醫時醫護人員有在其右手、左手施打針劑,並對死者套用護頸,且死者頸部傷痕所呈之線條與護頸形狀相符,因此針對死者右手針孔及頸部傷痕之原因,應係死者送醫救治時,施打針劑、套用護頸所致。

▲▼台中地檢署說明5億高中生命案偵查結果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台中地檢署說明5億高中生命案偵查結果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賴生身上針孔係醫院急救所致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台中地檢署說明5億高中生命案偵查結果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台中地檢署說明5億高中生命案偵查結果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賴生頸部傷痕與護頸相符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第三、死者體內內並無酒精反應,更無可能因酒精而致昏迷之情事。中檢表示,雖然夏男住所扣得的水果啤酒罐上有檢測到死者DNA,但解剖報告中血液、尿液卻無酒精反應。此經法醫研究所法醫師於偵查中到庭證稱:有可能是飲用的量比較少或者喝下去之時間比較短,來不及吸收到血液或排泄到尿液中,且酒精要進到血液中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,所以血液中的酒精濃度是最準確的等語明確。是依上開解剖鑑定之科學數據所示,死者體內並無酒精反應,更無可能因酒精而致昏迷之情事。

第四、高大成質疑,賴男從10樓高處墜落,但外觀卻僅有手臂骨折不符常理。中檢指出,死者經解剖鑑定後,法醫研究所法醫師於偵查中到庭證述稱,死者因其墜落後體表並無裂開,故其倒臥現場並無血液噴濺痕跡,又死者除胸腹部臟器破裂出血約 800cc 外,臟器破裂,血液都流在胸腔及腹腔內,是屬於多重創傷,所以有傷及循環系統造成胸腹部臟器破裂出血,並有兩肺破裂塌陷、血胸,所以肺部無法呼吸…死者胸腔、腹腔出血大約 800cc 左右,加上兩肺已塌陷無法呼吸,所以還是可能導致他死亡。

▼檢方研判賴生係從10樓墜落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台中地檢署說明5億高中生命案偵查結果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5億高中生案檢方解答高大成4質疑;台中地檢署說明5億高中生命案偵查結果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