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今闖關 柯建銘:有信心一定過半

▲▼總統府公布大法官被提名人 陳忠五 蔡彩貞  朱富美 尤伯祥 林佳龍 翁岳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府公布大法官被提名人陳忠五、蔡彩貞、朱富美、尤伯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律師尤伯祥為大法官被提名人,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轉載前法官康樹正文章,指尤曾教唆偽證。尤伯祥昨還原事發經過,「若回到18年前的那一天,他依然會做相同的選擇。」對此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1日表示,提名的4位大法官都非常優秀,而且經過審薦小組投票通過,「當然今天我們有信心,一定會過半。」

立法院今日(21日)將表決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,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最高法院審判長蔡彩貞、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、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忠五、律師尤伯祥。對此,民進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,希望確保通過同意門檻;國民黨、民眾黨則表態拒投也不會進場。

對於大法官投票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大法官同意權今天要行使,這是憲政時刻,不管總統或是立法院,都是要照憲法的規定來行使同意權。這次提名的4位大法官都非常優秀,而且經過審薦小組投票通過,總統不提名的空間都很小,那代表審薦小組一致的看法,「當然今天我們有信心,一定會過半。」

對於民進黨立委蘇治芬、林岱樺對個別大法官人選有意見,柯建銘指出,「個別委員我們不評論,因為其實還不知道他們的投票行為。我們希望一致投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