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強會見蕭茲 籲中德「應該緊密攜手合作」

▲李強同德國總理蕭茲共同主持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。(圖/新華社)

▲李強同德國總理蕭茲共同主持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18日起赴德、法兩國訪問。李強當地時間6月20日上午在柏林總理府,同德國總理蕭茲共同主持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。李強表示,中國和德國是現代化道路上的可信、可靠合作夥伴,作為有影響力的大國,中德應該更加緊密攜手合作。蕭茲則表示,德方反對任何形式的「脫鉤」,「去風險」不是「去中國化」。

據《央視》報導,蕭茲於20日上午於總理府舉行歡迎儀式,歡迎李強對德國正式訪問,歡迎儀式後,兩人舉行了會談。

李強表示,去年11月蕭茲訪中時,與習近平深入交流,為中德關係未來發展指明方向。中國和德國是現代化道路上的可信、可靠合作夥伴。中德建交51年來,雙方本著相互尊重、互利共贏的精神,持續深化對話合作,打造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,共同推動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。作為有影響力的大國,中德應該更加緊密攜手合作。中方願同德方一道努力,推動中德關係邁上新台階,更好服務兩國發展,並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和穩定性。

李強指出,中德經貿合作歷經半個多世紀發展,取得今天的成績實屬不易,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。希望德方繼續保持開放心態,堅持獨立自主,以國際規則為基礎、以契約精神為原則妥善處理有關問題。雙方應大力提升人員往來便利化水平,加強兩國人文交流。中方倡議把應對氣候變化作為今後中德合作的指導理念之一,推動綠色科技、產業合作,探討建立綠色能源產業鏈合理有序的分工格局。

蕭茲表示,德方歡迎中國實現發展繁榮,反對任何形式的脫鉤,去風險不是「去中國化」。德方致力於同中方發展穩定的關係,願進一步加強雙方交往,深化互利合作,在應對氣候變化、綠色發展等領域達成更多合作共識。德方支持雙向投資,將為中國企業赴德投資提供良好營商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