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天價交保金!金錢豹老董還繳回犯罪所得1億 中檢曝聲請理由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金錢豹創辦人袁昶平因案遭押,獲交保離開台中看守所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國泰洋酒涉逃漏稅案,牽涉台中多家知名酒店,中部酒店龍頭金錢豹也列在其中,其創辦人袁昶平於4月間遭檢方依違反商業會計法、稅捐稽徵法等罪嫌聲押禁見獲准,20日終於以1億元交保,得以暫返自由。除了1億元天價交保金額,袁昶平也已繳回1億638萬餘元的犯罪所得,加上今天在短短1小時內即籌措出高額交保金,顯見袁昶平實力雄厚。

台中地院20日下午4時裁定袁昶平以1億元交保,親友在1小時內湊足1億元,前往台中地院以支票支付交保金,完成具保程序,袁昶平於4時58分,踏出台中看守所。

針對交保理由,台中地檢署指出,檢察官審酌袁已繳回犯罪所得1億638萬78元,且相關共同被告、證人已陸續到案,蒐證進度獲得相當鞏固;另考量袁年事已高及其健康狀況,若輔以高額交保金,信能有效控管逃亡可能,並嚇阻串證、滅證,權衡國家訴追利益及被告人權保障,建請法院准許袁以1億袁交保候傳並配合調查。

台中地檢署偵辦國泰洋酒涉逃漏稅,經搜索認袁昶平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第41條詐術逃漏稅捐罪、商業會計法第71條第1、5款明知不實填載會計憑證、以不正方法使財務報表不實等罪嫌,且犯罪嫌疑重大,有串供、湮滅證據之虞,向法院聲押禁見,其中3名員工分別諭知10萬元、8萬元及8萬元交保,剩餘被告則請回,袁昶平則聲押禁見獲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