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張秉鈞涉詐領助理費遭搜索 民進黨:尊重檢調偵辦

▲▼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被控性侵不起訴確定。(圖/翻攝張秉鈞臉書)

▲基隆市議員張秉鈞。(資料照/翻攝張秉鈞臉書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、市議員張秉鈞疑涉入詐領助理費,基隆檢調20日搜索張的服務處,並將他帶回調查,朝違反《貪汙治罪條例》罪嫌偵辦。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,目前案件尚在釐清,民進黨尊重檢調偵辦。

黨內人士說明,依照民進黨內規及過去相關案例,因為張秉鈞是非直轄市議員,得待當事人被起訴,並由地方黨部決議後,才會交由中央黨部中評會、廉政會機制處理;不過,近期幾次案例,均是因造成社會觀感問題,而啟動廉政會、中評會機制,本案是否將影響提名狀況,仍是未知數。

張秉鈞今年4月底自民進黨立委初選勝出,當時他以17.44%支持度出線,勝過同為市議員的對手鄭文婷16.88%、張之豪13.06%,且此次民調「無明確人選」者高達52.62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