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膽賣「特供部隊」軍中茅台酒 有損解放軍形象「查封整改」

▲▼ 假賣軍中茅台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極目新聞)

▲大陸業者假借軍隊名義賣「軍中茅台」 。(圖/翻攝 極目新聞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寧夏酒水市場,突然出現一批軍中用酒,上面標示「軍酒銷售」,主打軍中茅台、將軍珍藏,價格還不便宜,業者打著軍隊名義賣酒已經觸法,銷售過程太過招搖,立刻被查封整改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寧夏軍區警備辦公室今年執行糾察任務時,發現一輛十分可疑的私家車,車身兩側疑似印有軍隊臂章樣式的標識,車輛後側玻璃上還標註「軍酒銷售」。

當時糾察員不動聲色,立刻拍照存證,順藤摸瓜找到了車輛所屬公司。經調查發現,該公司註冊有微信公眾號,公開銷售「軍酒軍品」品類多達40餘種,還附有「軍酒」銷售電子彩頁。

業者打著解放軍名號,著打各類軍中茅台、將軍珍藏,甚至把酒瓶設計成飛彈模樣,上面印上紅星,偽裝成軍隊用酒,簡直是犯了大忌。

經進一步調查發現,該公司主要負責「軍酒」銷售後的派送工作,其背後供貨商為李某。2020年在朋友的慫恿下,嗅到了軍字號產品的商機,開始從事「軍酒」銷售。

▲▼ 假賣軍中茅台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極目新聞)

▲業者宣傳項目太招搖。 (圖/翻攝 極目新聞)

確認證據後,寧夏軍區警備辦公室聯合銀川市公安局、銀川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金鳳區分局,對其銷售門店及庫房進行查糾,封存12個品種、600餘件、3500餘瓶疑似涉「軍」字號酒,累計金額達數十萬元(單位:人民幣,同下),並對該公司作出罰款3萬元、沒收「無廠名廠址軍酒」的處罰,並責令其立即整改。

據了解,大陸對於公開或變相冒用軍隊名義十分敏感。尤其使用軍隊特定含義字樣和圖案,生產銷售「軍中茅台」「軍隊專供」等假冒偽劣商品,嚴重損害軍隊聲譽形象。

2022年,中共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等6部門聯合釋出《關於禁止銷售「軍」字號菸酒等商品的通告》,嚴格規定禁止外界使用任何軍字號商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