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間農作疑高溫倒地斷氣!勇消從死神手中搶命 家屬致謝活菩薩

▲潮州消防分隊員救回農民一命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潮州消防分隊員救回農民一命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一名農民在田裡工作,疑因高溫炎熱,突然倒地不起,家屬求助消防局,潮州消防分隊獲報出動救護車前往救援,發現已失去生命跡象,立即實施CPR、建立呼吸道暢通、正壓給氧、貼上AED監測生命徵象緊急送醫,從死神手中救回一命,讓家屬相當感激。

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潮州分隊於先前下午接獲勤務中心派遣救護,有一名66歲的農民在自家農田工作時突然倒地不起,家屬驚恐緊急撥打119 ,潮州分隊獲報後,立即出動救護車趕往現場。

到現後,救護人員初步評估患者已失去生命跡象,並於現場實施CPR、建立呼吸道暢通、正壓給氧、貼上AED監測生命徵象,在2位救護技術員迄而不捨與專業處置下,到院後已恢復心跳脈搏,隨後交由安泰醫院接手救治,成功在鬼門關前,將病患寶貴性命從死神手裡搶救回來,數日後順利出院且恢復自生活。

6月18日潮州分隊特地前往病患家中探視,家屬對於2位救護技術員迄而不捨精神表達由衷感激之意,並向救護人員說:「沒有你們的積極搶救,我不會恢復得這麼好」,對於救護人員專業給予高度肯定,隊員吳俊樺表示:當下在搶救過程中,並沒有想太多,心中只想著該如何把所學的救護技術好好運用,讓死神不要這麼容易從他身上帶走病患,消防工作雖然辛苦,不過後來見到這位農民成功出院回到家中與家人團聚,吳俊樺表示,這是對從事消防工作者一個最大成就與鼓勵。

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林國偉表示,當發現有人倒地或者意識不清,應保持冷靜,撥打119求救遵從消防局派遣員專業判斷與指示,才能增加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的存活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