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林縣警局防制人口販運協調聯繫會議 張麗善親自出席主持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主持會議指出,召開會議希望所有局處都可以群策群力,我對雲林縣警察局所有的同仁可以鍥而不捨的追蹤查緝感到敬佩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主持會議指出,召開會議希望所有局處都可以群策群力,我對雲林縣警察局所有的同仁可以鍥而不捨的追蹤查緝感到敬佩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政府於今(19)日於警察局召開「112年度上半年防制人口販運協調聯繫會議」,由縣長張麗善主持,會中邀請雲地檢察署檢察官莊珂惠列席指導,並邀集雲林縣專勤隊、雲林縣服務站及海巡署雲林查緝隊等機關,以及勵馨基金會等NGO民間團體共同與會,會中除進行工作報告外,並就前次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進行追蹤管考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近年來看見海內人口販運的犯案手法層出不窮,也引起鄉親恐慌,甚至曝光的畫面都讓人怵目驚心,最嚴重的不只失財、失色,甚至連器官都要被摘除,失去了生命。今天召開這個會議希望我們所有局處都可以群策群力分工合作,雲林縣警察局所有的同仁可以鍥而不捨的追蹤查緝。

張麗善指出,雲林縣警局近期緊密的破獲詐騙集團,也得到警政署非常重要的肯定,「防制人口販運工作執行計畫」落實推動防制人口販運工作,109年度推動成果獲內政部評核為「優等單位」;此外,警察局辦理防制人口販運查緝成效,111年度獲警政署評核為「乙組(26個單位)第5名」,本(112)年度迄今亦暫列乙組第3名,成績優異。

雲林縣警局說明,根據雲林縣警察局統計,從去年到今年5月民眾遭詐至東南亞的受理24件人口販運案件,其列管中13件、解除列管11件,此外已偵破5案19人。雲林縣警察局長林故廷指出,畢業季到來,求職詐騙也很多,根據刑事局資料顯示,詐騙集團一開始柬埔寨到緬甸的KK園區, 現在擴散到阿拉伯聯合國大公國,呼籲學子在求職時要特別小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