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創享行啟程 朱鳳蓮籲用「新媒體思維」理解中華文明

▲▼兩岸新媒體中華文化河南創享行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朱鳳蓮在啟程儀式上授旗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兩岸新媒體中華文化河南創享行18日在河南啟程,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致詞稱,鼓勵台灣青年用新媒體的思維去理解、呈現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。

朱鳳蓮指出,希望台灣青年深入瞭解中華文明的發展脈絡,參與實踐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、創新性發展;用新媒體的思維去理解、呈現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。

河南省台辦主任崔興莉表示,河南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,透過舉辦多種活動深化豫台兩地交流合作,促進了豫台兩地交流往來與心靈契合。

台灣青年代表劉育親則指出,青年是傳承與弘揚中華文化的重中之重,此次創享行是一種全新的方式,能夠讓台青朋友們邊走邊感受,邊看邊學習。

據悉,此次活動是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分論壇、兩岸新媒體創享論壇的系列交流營活動之一,期間將有30餘名台灣青年代表,在鄭州、洛陽、南陽等地展開為期7天的參訪之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