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路邊撿到一塊石頭 2年後鑑定是「千年寶物」嚇死:新石器時代

▲▼樂山市民撿到一把石斧,經鑑定竟是新石器時代或商周遺存物件,已無償捐贈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樂山市民撿到一把「石頭」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四川樂山市井研縣一市民陳兵2年前在路邊,無意間撿到一塊「石頭」,之後放在家中長達2年,後被他朋友看到後懷疑是文物,陳兵於是將「石頭」送至文物局,結果一塊平平無奇的石頭,竟被鑑定為新石器時代或商周時期遺存物件-石斧。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2年前無意間撿到的一把石斧,竟然被鑑定是新石器時代或商周時期遺存物件。近日,四川省樂山市井研縣的陳兵、陳仲等4名市民一起來到井研縣文物局,將這件石斧進行了無償捐贈。

據陳仲表示,這件石斧是他的好友陳兵在2年前無意間撿到的,當時覺得好看便將它帶回了家。石斧在家裡一放就是2年,後來有其他朋友看到,說可能是文物,便決定將石斧送到文物局請有關專家進行鑑定。

▲▼樂山市民撿到一把石斧,經鑑定竟是新石器時代或商周遺存物件,已無償捐贈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大陸文物部門向市民頒發榮譽證書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隨後,該石斧輾轉上報至四川省文物局。經測量,該石斧長10.6公分、寬6.5公分、厚2公分,重263克,專家初步鑑定為新石器時代或商周時期遺存物件。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也組織專家前往採集點進行調查,又發現了1件石斧殘片和1片陶片,證明新石器時代附近區域應有人類活動,更證明了樂山地區同樣存在新石器時代遺存。

目前,該石斧及殘片、陶片等在當地文管所進行妥善保存。井研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局長田野表示,希望廣大市民在野外撿到文物及時上交文物部門,讓文物體現真正的價值,「感謝這幾位熱心市民對文物工作的關心,我們向他們頒發了捐獻文物榮譽證書。」

▲▼ 他路邊撿到一塊石頭 鑑定後嚇傻竟是「千年前文物」:新石器時代。(圖/翻攝自北青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