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 勞動黨認:最嚴重缺失

▲北韓31日發射火箭「太過猴急」。圖為金正恩去年11月18日視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-17型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5月31日發射火箭,圖為金正恩去年11月18日視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-17型。(資料照/路透)

文/中央社首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5月發射搭載軍事偵察衛星的運載火箭失敗,墜入海中。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,北韓勞動黨認為此事是今年上半年最嚴重缺失,並重申將很快把衛星送上軌道。

路透社報導,北韓5月31日發射搭載「萬里鏡1號」(Malligyong-1)軍事偵察衛星的「千里馬1號」(Chollima-1)火箭,在失敗後落入海中。

根據韓聯社,北韓中央通社報導,北韓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於16日至18日舉行,會中指出「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是最嚴重缺失」,並表示已下令工作人員進行分析,準備在近期再度發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