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批柯文哲「把馮京當馬涼」駁普篩 陳世軒3點反嗆:那這叫什麼篩?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青年委員會招募記者會,青年參政代表陳世軒、楊寶楨,民眾黨青年團代表蕭紫珊,青年事務委員會成員等都出席這場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市議員陳世軒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17日宣布,即日起全國6歲幼兒均可至新北市採檢相關檢驗,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直批政策 「Ridiculous(荒謬)」,結果被新北市政府回擊,柯文哲誤把馮京當馬涼,這絕非「普篩」。對此,民眾黨新北市議員陳世軒18日再批,每個家長帶小孩過去就能篩檢,「我很好奇這叫什麼篩?」

柯文哲18日上午出席2023國際青年商會北區公益羽球比賽,會前被問及新北市否認政策是普篩一事,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,僅要身後的新北市議員陳世軒出面幫忙回應。

陳世軒受訪時表示,自己17日到議會質詢時詢問衛生局長,是不是每一位家長只要帶小朋友篩檢,就可以去篩檢,當時衛生局回「是」;而自己認為最大重點,應是新北市連一名小孩到醫院篩檢時,新北市政府要負擔多少費用都沒計算。

陳世軒提及,過去疫情嚴重時,台北市只要一位市民做PCR,市府就會負擔6000元,當中包括PCR 4000元、2000元健保,所以自己17日詢問新北市衛生局,現在負擔費用有無包括健保時,對方卻說「要回去再做確認」,「這代表新北市政府完全沒計算要花多少錢。」

陳世軒質疑,一個小孩需要多少新北市政府的費用補貼,新北市都沒計算過,「毫無配套措施就直接倉促上路,不要打這種全民都看得懂的政治操作!倘若這不是普篩,那每個家長只要帶小孩過去,就可以做篩檢,我很好奇這叫什麼篩?」

至於柯文哲批新北市政府做法荒謬後,新北市卻回擊「誤把馮京當馬涼」?陳世軒回擊,新北市政府應先對社會、市民交代,第一是財源從哪來,第二是一名小孩篩檢費用要多少,第三則是醫院量能夠不夠,已有醫護人員向他陳情人力吃緊,「現在一公布政策,你配套措施做好了沒有?」

陳世軒說,過去新冠疫情期間,每個醫護人員、檢驗師做PCR時有津貼、加班費,而新北市該項政策上路後,請問醫護人員是否比照辦理?這些都得說清楚講明白,不是為了跟中央打政治攻防,就把新北施政當玩笑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