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好天氣!午後雷陣雨範圍出爐 端午連假「水氣略增」雨區一次看

▲▼天氣,行人路權,路人,雷雨,口罩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大雷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滯留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日起天氣轉穩,午後降雨區域較偏向中北部、東北部山區附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起天氣轉穩,午後降雨區域較偏向中北部、東北部山區附近。周四也就是端午連假首日,環境水氣將略增多,清晨中南部的降雨將會稍增,午後山區的熱對流較旺盛,周六起午後西半部近山地區有局部熱對流降雨。

臉書粉專天氣風險表示,今日水氣比昨日更少,各地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則有熱對流發展,午後降雨區域較偏向中北部、東北部山區附近,在內陸地區、背風側的北部、花東縱谷等區域溫度較高,有34-36度的高溫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已發布高溫資訊,西南風影響,臺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今(18)日中午前後花蓮縣地區、臺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,請注意。

明日到周四天氣大致是清晨中南部偶有短暫雨、午後山區局部對流雨的型態,到山區附近活動仍需留意午後是否有熱對流發展、帶來雷陣雨天氣。整體的溫度還會再升高,西半部內陸、大台北地區、東半部背風側容易有35-36度。

周四環境水氣將略增多,清晨中南部的降雨將會稍增,午後山區的熱對流較旺盛,周五也是類似較不穩定的天氣,周六起太平洋高壓勢力來到日本南方附近,將帶來東南風環境,轉為各地晴時多雲、午後西半部近山地區有局部熱對流降雨的夏季天氣型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